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樱桃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可以养颜驻容

樱桃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我们预防麻疹,还可以美容养颜。很多人在吃樱桃的时候都是直接食用,但是它的吃法不止这一种。樱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樱桃的功效

1、抗贫血

平时多吃一点樱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贫血的情况,樱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樱桃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这个物质能够促进血液生成,位于各种水果之首。我们应该知道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

樱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贫血的情况

人们身体中的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具有非常重要的物质,并且它含有的这些物质对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多吃樱桃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需要的铁元素,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2、防治麻疹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樱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麻疹的出现,特别是在麻疹流行时,孩子很有可能会患有这种疾病,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给小儿饮用樱桃汁能够预防感染。樱桃核则具有发汗透疹解毒的作用,帮助我们减少麻疹的出现。

3、祛风胜湿、杀虫

樱桃性温热,兼具补中益气之功,能祛风除湿,对风湿腰腿疼痛有良效。

樱桃树根还具有很强的驱虫、杀虫作用,可驱杀蛔虫、蛲虫、绦虫等。

4、收涩止痛

民间经验表明,樱桃可以治疗烧烫伤,起到收敛止痛,防止伤处起泡化脓的作用。同时樱桃还能治疗轻、重度冻伤。

5、养颜驻容

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

樱桃的吃法

樱桃桃胶银耳羹

食材:桃胶、樱桃、银耳、冰糖、皂角米。

桃胶、樱桃、银耳、冰糖、皂角米

步骤

1、桃胶放入水里泡发,摸不出硬芯就ok的哦。

2、皂角米也泡清水,泡发中剔透的状态就OK了,中途记住换水哦。

3、准备一朵银耳,也是泡发,然后洗干净。

4、银耳泡好之后,去除根部哦,切成小块,然后放入高压锅中,再倒入皂角米。

5、桃胶也倒入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再放入一大块冰糖。大火煮半个小时就差不多了。

1/2页
樱桃的吃法樱桃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