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山楂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减少身体脂肪

山楂是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美颜瘦身,还有降血压的效果。关于山楂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山楂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楂的功效

1、多吃一点山楂可以帮助我们养颜瘦身,可以说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食物,山楂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它们可以帮助我们阻断和减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够增加身体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山楂也可以帮助我们消除体内脂肪、减少脂肪吸收的功效。

多吃一点山楂可以帮助我们养颜瘦身

2、出现高血压,高血脂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山楂,我们要知道山楂中含有的物质具有非常好的降压,降脂,抗氧化的功效,它还可以增强免疫力,清除胃肠道有害细菌等,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肝癌。男性得了脂肪肝,吃山楂可以保护肝脏。

3、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山楂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所以说多吃山楂能够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山楂中的物质还可以帮助我们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输出量、扩张冠状动脉血管,多吃一点山楂具有降低心肌耗氧量等起到强心和预防心绞痛的作用。

4、山楂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是血淤型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血淤型痛经患者常表现为行经第1~2天或经前1~2天发生小腹疼痛,待经血排出流畅时,疼痛逐渐减轻或消失,且经血颜色暗,伴有血块。

5、山楂的成熟果实可生用或炒黄焦用入药。山楂果实被广泛用于制造糖葫芦、果丹皮、山楂饼、山楂糕等酸甜食物。

山楂的吃法

红糖山楂酱

用料:新鲜山楂、红糖、水

做法:1、新鲜山楂洗净,切去两头,用笔帽什么的戳中心,去核。

2、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转小火,开盖熬煮至山楂烂熟,期间适时搅拌,并碾压碎;

3、然后加入红糖,熬煮至红糖全部融化,山楂红糖酱变浓稠即可关火;

4、提前将容器用热开水消毒,然后装瓶即可。

新鲜山楂、红糖、水

自制果丹皮

用料:山楂、白砂糖

做法:1、山楂洗净,用刀子去蒂去核取山楂肉;

2、山楂肉放入盆里,放一层山楂撒一层白糖,腌制15分钟渗出水分;

3、直接把盆放入蒸锅上,大火10-15分钟,把山楂蒸熟;

4、蒸熟的山楂盆里有很多水分,把蒸好的山楂放凉,倒入搅拌机里打成山楂泥;

1/2页
山楂的吃法山楂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