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山竹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清除火气

山竹是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止咳止呕,还可以改善肤质。关于山竹的吃法有很多,它不单单可以直接食用,不过我们知道山竹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竹的功效

1.清热生津

我们应该知道山竹性寒凉,它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身体中的火气,在平时我们可以将山竹与榴莲搭配,它们也被人们称为夫妻果,如果我们吃榴莲上火,那么可以吃山竹下火。如果口干舌燥、便秘尿黄,大家可以吃山竹来缓解。

我们应该知道山竹性寒凉

2.止咳止呕

上面已经和大家说了,山竹是寒性食物,它的寒凉特质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有浓痰的热感冒咳嗽,并且山竹中含有丰富的鞣质,这个物质对慢性肠炎、痢疾造成的腹泻有收敛止泻作用,生活中大家有不明原因出现了干呕,可以吃山竹缓解。

3.改善肤质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山竹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肤质,山竹中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清理体内的毒素,具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毒功效,如果我们因为毒素堆积、内热旺盛引起的长痘痘、粉刺等皮肤问题,吃山竹可以改善症状。

4.抗氧化

山竹中含有一种较强的抗氧化成分,目前研究发现具有增进免疫力,对抗疾病的作用。

5.调节体弱

由于山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集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病后体弱人群、营养不良人群有调节作用。

山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

山竹的吃法

山竹苹果汁

原料

山竹、苹果、蜂蜜。

做法

1、将山竹去果壳,果肉取出备用;

2、将苹果洗净,去皮切块;

3、两种材料放入果汁机中,加冷开水200毫升;

4、榨汁后过滤,加适量蜂蜜搅拌,即可。

1/2页
山竹的吃法山竹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