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梨子的功效 多吃这个水果可以清热镇静

梨子是一种凉性的水果,在我们咳嗽的时候经常会吃它,其实梨子的功效还有很多,只是多数人都不了解。梨子的吃法有哪些?除了煮汤之外,还有不少别的吃法哦!梨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如果对于这个问题比较感兴趣,就看下面的文章了解吧!

梨子的功效

梨子的功效

1、清热镇静

常吃梨子具有清热的效果,也就是说在我们上火的时候吃梨子,能够很好的去火。上火的症状有眼睛发红、牙龈肿痛、口腔溃疡等等,如果你总是出现这些症状,那么就证明你体内的火气比较大,应该在平时多吃一些凉性的食物。

2、防癌抗癌

吃梨子还具有抗癌的效果,因为它的钾元素很多,能够帮助我们的身体排出多余的钠,从而达到防癌的作用。梨子中的膳食纤维也很多,这种成分能够帮助排毒,清除掉人体内的一些有害物质,长期坚持吃梨子,身体就会更加健康。

3、降低感冒机率

现在是感冒很多发的一个季节,稍微冻一下就很容易引起感冒。在这个季节,大家可以多吃一些梨子来达到防感冒的效果,因为梨子中的维生素有很多,我们如果想要免疫力好,补充维生素是很重要的。免疫力增强了,人就不容易感冒。

4、保护嗓子

生活中多吃一点梨子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嗓子,梨子中含有充足的水分,并且酸甜可口,能滋阴生津,所以说吃梨可以让我们的嗓子比较滋润。特别是播音、演唱人员应该经常食用煮好的熟梨,这样能够帮助我们很好的保护嗓子,减少嗓子干哑的症状。

5、促消化,补水分

梨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

6、润燥消风

梨具有润燥消风的功效

梨具有润燥消风的功效,在春季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瘙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每天吃一两个梨可缓解干燥。

梨子的吃法

润喉冰糖雪梨

1、梨两个,洗净。

2、将梨中间掏空,准备冰糖、枸杞、红枣、木耳。

1/2页
梨子的功效梨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