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橘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能消除疲劳

橘皮粥

制法:在熬大米粥时,在熬制过程中控制在粥烧滚前,放入几小块干净的橘子皮或者橘皮丝即可。粥品煮熟后,橘皮和米粒的芳香

混合,可口而且开胃,对胸腹胀满或咳嗽痰多的人,也能够起到饮食治疗的作用。

橘子酪

制法:桔子果肉去皮,橘子皮切丝。锅中加适量水烧热,加淀粉,充分混合搅拌成蛋清状。将橘肉橘皮丝冰糖导入搅拌小火慢炖,

桔子果肉去皮,橘子皮切丝

注意搅拌。慢炖期间再加入适量淀粉水,搅拌成酪状出锅。放凉后方可食用,加冰味道更佳。味清香怡人,甜而不腻,清爽可口。

橘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橘子和黄瓜不美白

橘子作为柑橘类的代表,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很多女性会选择吃橘子和吃黄瓜进行美白。但是这一类物质一同使用,会导致维生素C丧失,失去美白作用。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溶解酶,会导致维生素C丧失作用。长期容易导致维生素C缺乏。

2、橘子和胡萝卜

胡萝卜我们知道,其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煮熟之后食入体内会转变为维生素A,有助皮肤光滑和眼睛健康。但是吃完胡萝卜再吃橘子,维生素C对维生素A有破坏作用,容易导致维生素A和叶酸代谢流失,不仅不美白,维生素A的缺失还会导致皮肤粗糙和老化。叶酸的缺失容易导致胎儿畸形。所以孕妇在补充叶酸时一定要注意橘子的食用量。

3、橘子和牛奶

橘子忌与牛奶同食。牛奶里面的蛋白质会与橘子里面的过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会凝结成块状,影响肠胃的消化吸收,还很容易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因此人们在喝牛奶之后的1个小时内一定不能吃橘子。

橘子忌与牛奶同食

4、橘子会导致药物失效

我们的身体难免会出现一些小病小痛,所以会服用一些药物。但橘子和一些药物同食,酸性环境会导致药物疗效降低,甚至失效。所以,服用药物时候要注意避免一起吃橘子,两种物质食用时间的相隔好半小时以上。

5、橘子和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是我们补血和补充矿物质的一种途径,其中含有铁元素、铜元素等,这些金属离子会加快维生素C的氧化,使其失去活性,起不到美白等功效。

6、橘子和鳗鱼

虽然鳗鱼十分的美味,但它和橘子一起食用的话会中毒。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橘子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橘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橘子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水果。

2/2页
橘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橘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