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山楂的功效 这种水果可以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山楂是很常见的水果,特别是在冬季,很多人会出山楂做的糖葫芦,食用山楂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含有的物质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关于山楂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美味,大家知道山楂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楂的功效

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多吃一点山楂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山楂中含有我们身体需要的黄酮类和三萜类物质,这些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具有调节心肌、扩张血管、加大冠心血流量的作用,因此山楂也被称为“心血管病的良药”。

多吃一点山楂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

活血化瘀

山楂中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它含有的物质具有“化饮食,消肉积,痰饮,滞血痛胀”的功效。特别是对于一些女性朋友来说,在月经期第1~2天或经前1~2天发生小腹疼痛,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山楂泡水,能够帮助我们缓解痛经,排除淤血。

防癌抗癌

多吃一点山楂能够预防癌症出现,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牡荆素和黄酮类物质,这些物质是天然的抗肿瘤药物。山楂中的人提取物能够阻断亚硝胺的合成,到了我们的身体还可抑制黄曲霉素的致癌作用。患有癌症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山楂。

消脂助消化

山楂中含有多种酸性物质,摄入体内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这样就能够加快体内新陈代谢速度,消耗掉多余脂肪,帮助减肥。另外,山楂中的解脂酶可以让脂肪快速分解消耗,历来被中医用来治疗单纯性肥胖。

降脂降压

山楂含有黄酮类、三萜类、有机酸类、微量元素等成分,这些活性成分具有降血脂、降血压、助消化、抑制血小板凝集的作用。

山楂含有黄酮类、三萜类、有机酸类、微量元素等成分

止腹泻

山楂含果胶较多,可以吸附水分,帮助肠道抗菌,去除毒素。

山楂的吃法

山楂糕

原料:山楂,白糖。

做法

1、山楂洗净,取出山楂核。

2、将山楂放入搅拌机中,加适量清水,搅拌成山楂酱。

1/2页
山楂的吃法山楂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