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柿子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竟然能解酒

柿子可以说是很常见的水果,特别是在秋冬季节比较常见,柿子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身体排便,还可以降低血压,多数的人吃柿子都是直接食用的,但是它的吃法不止这一种,我们知道食用柿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柿子的功效

1、促进排便

经常出现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柿子,我们要知道柿子中含有丰富的果胶纤维,这些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会溶于水,并且能够保护肠胃菌群,可以让我们的肠胃排泄能力更好。它对于痔疮患者非常有好处,能够防止出血的情况。

经常出现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柿子

2、解酒

相信大家都不知道,其实柿子可以帮助我们解酒的,柿子中含有的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减少脏器对酒精的吸收,减少酒精的危害。所以说吃柿子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解酒,将酒精排出体外,经常有饭局的朋友可以多吃柿子。

3、化痰

喉咙不适很舒服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柿子,我们要知道柿子中含有的物质能够帮助我们缓解喉咙的不适,它还可以起到化痰的作用。柿子中的物质能够滋润肺部,畅通管道,增加津液,让喉咙感觉到舒适。

4、降血压

柿子之所以能够降低血压,是因为它能够柔软血管,避免堵塞,让血流通畅。常吃柿子能够避免心血管类的疾病。

5、美白养颜

柿子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能够亮白肌肤,让皮肤变得更加健康。同时它还具有体内消炎的作用,减少皮肤的过敏痤疮等问题。

柿子的吃法

一、柿子果酱

材料:成熟柿子600公克,麦芽糖150公克,细砂糖100公克,柠檬1又1/2个,水100cc

成熟柿子600公克,麦芽糖150公克,细砂糖100公克

做法

1、柠檬洗净榨出果汁备用;柿子剥皮后切成块状备用。

2、将切好的柿子果肉放入耐酸的锅子中,先加入水及柠檬汁用中火煮滚,再转成小火并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熬煮时必须用木杓不停地搅拌。

3、待麦芽糖完全溶化后便可加入细砂糖,继续拌煮至酱汁呈浓稠状即可。

二、芝香柿子糯米饼

材料:柿子、糯米粉、白芝麻

1/2页
柿子的吃法柿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