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哈密瓜的好处 想要眼睛好可以多吃它

哈密瓜是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多吃一点哈密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贫血的出现,还可以保护视力。很多人吃哈密瓜都是直接食用,哈密瓜的吃法不止这一种,大家知道哈密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哈密瓜的好处

1、哈密瓜有助于预防贫血

适当的吃一点哈密瓜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贫血的出现,哈密瓜中含有我们身体需要的铁元素,并且含量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每100克哈密瓜果肉中含有铁元素1毫克,所以说吃哈密瓜能够有效的预防缺铁性贫血的出现。

哈密瓜有助于预防贫血

2、哈密瓜有助于保护视力

多吃一点哈密瓜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视力,哈密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我们应该知道维生素A对于保护视力,缓解视疲劳,和预防夜盲症有很好的作用,同时,维生素A还有助于青少年的骨骼与身体发育,能够预防白内障的出现。

3、哈密瓜有助于预防高钠型高血压

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哈密瓜,哈密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每100克哈密瓜果肉中含有钾元素190毫克。钾元素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有助于维持体液平衡,保持心跳的规律正常以及维持正常的肌肉收缩作用。

4、哈密瓜有助于防晒

哈密瓜中含有的抗氧化物质,能帮助细胞抵御因为暴晒而产生的自由基,防止皮肤晒伤,对抗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5、哈密瓜有助于减肥

每100克哈密瓜果肉中仅含有7.9克的碳水化合物,热量也仅为34千卡。所以哈密瓜是热量不高的水果之一,一般一块300克的哈密瓜所含有的热量,散步70分钟左右即可消耗完毕,而100克的白米饭则含有116千卡的热量,几乎是哈密瓜的三倍。所以说减肥期的朋友,可以减少米饭的摄入,搭配食用一些哈密瓜,既可以增加饱腹感,又降低了热量的摄入。

哈密瓜有助于减肥

哈密瓜的吃法

1、打成汁

在夏天,诸如甜蜜蜜、贡茶、大口九等饮料店的客流量,简直可以用门庭若市来形容,因为天气的酷热,人们都想着去买一些冷饮来解暑,但是买冷饮的人都应该会对这些饮料有一定的顾虑,例如担心做饮料的食材不够新鲜,担心饮料中添加了什么有害香精之类的。

与其为了一杯饮料想那么多,不如自己在家做,这样就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了。而用哈密瓜做冷饮就是一种良好选择,简简单单的把它打成汁然后放冰箱中冷藏一下即可,再加上哈密瓜的糖分含量比较高,不用添加任何的糖精就可以很甜,绿色安全又健康。

2、做甜品

首先准备足量的哈密瓜,去皮并且切成小块,放在大碗中,再加上若干樱桃、蓝莓,后在上面直接浇上酸奶即可,喜欢吃凉的人可以将它放进冰箱中冰冻片刻再取出来吃,酸酸甜甜的味道特别不错。

3、做果酱

1/2页
哈密瓜的好处哈密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