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桂圆的好处 吃这种水果可以为身体补血

桂圆是很常见的水果,它吃起来甜美可口,深受人们的喜欢,适当的吃一点桂圆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为身体补血,桂圆的吃法有很多,它不单单可以直接食用,食用桂圆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桂圆的好处

多吃一点桂圆能够帮助我们身体补血,桂圆具有专补心血的功效。桂圆肉作用在人体中焦补血,补脾。有一些人的睡眠比较轻,有一点动静就容易惊醒,并且醒了之后会容易睡着。这是由于体内血虚,不能营养心脏。应该多吃一点桂圆。

多吃一点桂圆能够帮助我们身体补血

多吃一点桂圆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等,并且它的含铁量也较高,多吃桂圆可以提高热能、补充营养,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桂圆肉对我们的全身都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益,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

桂圆是很有营养的水果,它本身含有大量的铁、钾等元素,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还可以治疗因为贫血造成的心悸、心慌、失眠、健忘等。桂圆中含尼克酸高达2.5毫克/100克,能够帮助我们治疗皮炎、腹泻、痴呆,甚至精神失常等。

桂圆肉补血的,而桂圆核是止血的。桂圆核重它的作用是往下走的。桂圆核粉不仅止血,对促进伤口愈合也很有帮助的。如果头皮上有个小伤口。桂圆粉敷在伤口上好了以后不容易留疤,还能长出新头发来。

桂圆壳祛风解毒,能祛邪气,单用桂圆壳泡茶,可以调理受风引起的头晕。一般体质可以用整个桂圆,补泻平衡。

桂圆的吃法

一、红枣桂圆汤

材料:红枣12颗、枸杞10粒、桂圆干4个、红糖20克

红枣12颗、枸杞10粒、桂圆干4个、红糖20克

做法

1、准备好材料,红枣,枸杞和桂圆干

2、红枣和枸杞用凉水泡一下清洗干净。泡枣的功夫把桂圆皮剥了。用刀砸一下桂圆跟容易剥开,太用力皮会粘在果肉上,还得用手扣下来。

3、洗好的枣切开,和枸杞,桂圆一起放入砂锅内。再加入800-1000毫升清水

4、大火煮开转小火煮20分钟。别忘了盖盖子 5、煮好以后倒入红糖,趁热搅匀。就可以喝啦。

二、桂圆红豆豆奶

1/2页
桂圆的吃法桂圆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