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蓝莓的好处 经常吃这种水果改善你的睡眠

蓝莓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了,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多吃一点蓝莓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帮助我们改善睡眠治疗,蓝莓不单单可以直接食用,它的吃法有很多,食用蓝莓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蓝莓的好处

抗衰老

多吃一点蓝莓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蓝莓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类黄酮等物质,我们要知道这些物质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性,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经常吃蓝莓可以让皮肤的弹性十足,让我们的皮肤更紧绷。

多吃一点蓝莓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

改善睡眠

睡眠不是很好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蓝莓,我们应该知道蓝莓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它可以进入到我们的细胞中,能够防护细胞膜不受自由基氧化,具有强抗氧化和抗过敏的作用。花青素这种物质可以透过血脑屏障,使得脑神经不被氧化,能够提升人体的含氧量,改善睡眠质量。

增强脑力

适当的吃一点蓝莓对我们的大脑非常好,我们应该知道蓝莓中含有极高的抗氧化剂,它可以帮助我们能增进脑力和减少阿耳茨海默早老性痴呆症等,蓝莓中含有的花青素,有助于延缓衰老,如果选择花青素,我们应该多吃蓝莓。它还可以增强我们的大脑功能。

降血糖

吃蓝莓有助于调节血糖水平。每周吃5份蓝莓等低升糖指数水果,坚持两个月可显著改善血糖调节能力。

防治便秘

1杯新鲜蓝莓含大约4克膳食纤维,占膳食纤维日摄入量的14%。蓝莓中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防治便秘。

抑制尿路感染

蓝莓中的一些成分可防止细菌黏附于膀胱壁,防止膀胱炎和尿路感染。研究发现,每天吃1把蓝莓就有助于改善尿路感染病情。

增强免疫力

蓝莓中含有的抗氧化剂远远多于其他新鲜蔬菜水果。抗氧化剂可中和体内自由基,增强免疫系统。

蓝莓中含有的抗氧化剂远远多于其他新鲜蔬菜水果

强健骨骼

蓝莓中富含微量元素锰,对骨骼发育起到关键作用。研究发现,喜欢吃蓝莓的儿童,其骨质密度高于不吃蓝莓的儿童。

减肥瘦身

蓝莓中富含的多酚类物质可分解腹部脂肪,有助于控制体重。此外,蓝莓热量低,不会导致发胖。

蓝莓的吃法

直接生吃

1/2页
蓝莓的吃法蓝莓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