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柠檬的好处 吃这种水果能够清新口气

柠檬是一种我们都很熟悉的水果了,柠檬的味道比较酸,但是营养丰富。柠檬的好处是什么?我们在平时也许吃那么不多,但是如果能经常食用的话,好处是非常多的。柠檬的做法有哪些?直接吃实在是太酸,所以我们应该要知道一些其他的吃法哦!

柠檬的好处

柠檬的好处

清新口气

吃柠檬对于清新口气效果显著。口臭患者应该常吃柠檬哦!柠檬中含有很多的芳香物质,所以说我们把柠檬切开的时候会闻到特别香的水果味,这种芳香物质会帮助掩饰嘴巴里面的口臭。另外柠檬还能帮助预防牙龈疾病,不过吃了之后记得要漱口。

改善骨质增生

柠檬中含有柠檬酸,这种物质对于促进钙质的吸收有很大的好处,如果我们在平时注意光是补钙,但是却没有摄入柠檬酸,那么钙质吸收的效果是不好的。常吃一些柠檬,让钙质更好的吸收,骨密度会有所提升,骨质疏松以及骨质增生的问题都会减少。

辅助肠胃消化

吃柠檬对于提升人的消化能力也有一定的作用,因为酸味的食物都是能促进胃液以及唾液的分泌的,这就使得食物在肠胃中可以更好的消化。如果说平时常常会有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记得要吃点柠檬这样的食物,改善消化不良的情况。

美容养颜塑身材

我们应该知道柠檬是一种女性朋友都非常喜欢的水果,它可以说是一种女性水果,也被称为“益母子”,适当的吃一点柠檬可以美容养颜,其中柠檬酸可以祛斑,还可以防止色素沉着,我们在用柠檬的时候,不仅仅可以内服还可以外敷,做成面膜也可以。

柠檬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的物质能够促进胃蛋白分解酶分泌,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在减肥方面也有一定效果,所以说吃柠檬不仅能够改善肤质,还可以帮助改善身材,柠檬中含有的物质还可以阻止脂肪的合成。

此外,柠檬当中还含有可溶性纤维素果胶,因此还可以帮助增加饱腹感,让一个人较长时间存在饱腹感,因此对于控制体重有很大效果。

提高免疫力

柠檬当中含量比较多的物质就是维生素c了,而这种物质可以达到抗菌、提高免疫力的效果,此外还可以帮助促进骨胶原生成,因此可以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的效果。

柠檬的做法

柠檬的做法

1.湖南芦荟柠檬茶冻饮

材料:芦荟果肉 80g,吉利丁粉 5g,柠檬茶 250cc(制果冻用),柠檬茶 500cc(饮用),80℃热水 50cc。

做法:吉利丁粉使用50cc的80℃热水搅拌溶解。

将250cc柠檬茶与溶解的吉利丁液混合搅拌,装入干净容器中放置冷藏冰至结冻(约3~4小时)。

结冻后的柠檬茶冻用小汤匙舀起 or 利用刀子切割分块皆可。

取适量柠檬茶冻与芦荟果肉放入杯中,再倒入些许柠檬茶即可完成(可取柠檬切片做装饰)。

1/2页
柠檬的吃法柠檬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