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柠檬的好处 吃这种水果能够清新口气

单独饮用柠檬茶似乎没什么,加入爽口的芦荟与QQ的茶冻,就变得很不一样!

芦荟是买现成的调理包,所以省去不少处理的过程,加上调理包里的芦荟本身已有甜度,就不再另外加蜂蜜或糖液!

如果是买生的芦荟就用水加入糖煮至透明状,煮的过程中芦荟会产生气泡,煮至气泡消后呈清彻透明状即可。

菊花柠檬蜂蜜饮

2.菊花柠檬蜂蜜饮

材料

干菊花4至5朵,柠檬4片,蜂蜜5汤匙,热开水800ML(大约2大杯)

做法

1、材料:干菊花,柠檬,蜂蜜。

2、将干菊花冲洗一下,放在壶里,注入热开水。

3、泡到菊花出味,开水变温。

4、柠檬切片。

5、往变温的菊花茶里加入4片柠檬片和5汤匙蜂蜜,搅拌均匀。

6、整壶菊花柠檬蜂蜜茶放入冰箱冷藏变冻,喝前加入冰块4至5片。

柠檬的禁忌

1、空腹喝伤胃

柠檬中的果酸含量比较多,所以即使柠檬泡水的话,还是比较酸的,尤其有些人喜欢泡的比较浓,因此如果空腹饮用或者一次喝太多的话,会损伤胃粘膜,损伤胃部。

2、喝太多伤身

适当的喝点柠檬水有益身体健康,但是如果一次饮用太多的话,则会损伤身体健康。

柠檬的营养丰富,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

3、喝太快不利于吸收

柠檬的营养丰富,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因此在喝柠檬水的时候,如果大口快速的喝下,则不利于肠胃对于营养物质的吸收,还有可能导致呛到,反胃,呕吐等等的症状,因此在喝柠檬水的时候可以选择小口慢喝。

总结:柠檬的好处有这么多,以后你可记得要常吃哦!其实吃柠檬比较简单的一个方法就是做成柠檬水,稀释了之后的柠檬汁就没有酸了,你还可以加入少许的白糖或者是蜂蜜来调味。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希望能帮到大家哦!

2/2页
柠檬的吃法柠檬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