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水果能够预防高血压

常见的水果苹果算是一种,它吃起来甜脆可口,深受人们的喜欢。苹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多数的人吃苹果都是直接食用的,它的吃法不止这一种。吃苹果的禁忌大家都知道吗?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苹果的功效

苹果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苹果是很有营养的水果,它本身含有丰富的果胶,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帮助人体阻止肠道内胆固醇的吸收,可以让胆酸排出体外,减少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镁元素等物质,它们都有助于胆固醇的代谢。

苹果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苹果有助于缓解便秘

患有便秘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苹果,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细纤维,它们能够使粪便的松软,苹果中含有的有机酸可以刺激肠壁,还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胃的蠕动,这样能够把身体中的宿便排出体外,对于预防和缓解便秘有很好的效果。

苹果有助于降血压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苹果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的,苹果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这个物质到了我们身体中会与体内过剩的钠盐结合,将多余的钠排出体外,所以说多吃苹果能保持体内电解质平衡,降低血压。

苹果有助于补脑养血

苹果中航油丰富的磷与铁元素,且这些元素非常容易被肠道吸收,所以苹果有助于补脑养血,宁神安眠。

苹果有助于舒缓情绪

苹果的香味有助于舒缓情绪,能够消除心理压抑,让心境好转,失眠者如果在入睡前嗅一嗅苹果的香味,能够使人较快安静的入睡。

苹果有助于舒缓情绪

苹果有助于增强肺部功能

多吃苹果有助于增强肺功能,因为苹果富含抗氧化剂,能提高人体抗氧化能力以及抵御氧破坏环境对人体的损害,对患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肺部疾病以及经常下厨的人来说多吃苹果有助于增强肺部功能。而苹果中的重要抗氧化物质黄酮类化合物则有预防肺癌的作用。但是好每周至少吃五个以上的苹果,才有如上益处。

苹果有助于减肥

苹果的热量低,口味好,同时富含各种维生素与微量元素,对于减肥人群来说,吃苹果不仅可以增加饱腹感,同时还能补充各种营养素,帮助维持身体健康。

苹果的吃法

第一种:苹果脆片

做法

1/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