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山楂的功效 经常吃这个水果可以帮身体消化

2、将山楂放入搅拌机中,加适量清水,搅拌成山楂酱。

3、山楂酱倒入锅中,加入白砂糖,搅拌,直至山楂变得浓稠。

山楂乌梅汤

原料:乌梅、山楂、甘草、陈皮。

做法

1、将乌梅、山楂、甘草和陈皮洗净,沥干。

将乌梅、山楂、甘草和陈皮洗净,沥干

2、陈皮用到刮去白色的纹络。

3、锅中加水,放入乌梅、山楂、甘草、陈皮,大火煮开后转小火。

4、40分钟后,加入冰糖,糖溶化后即可。

山楂粥

原料:山楂、葡萄、莲子、江米。

做法

1、山楂、葡萄干、红枣、莲子、江米洗净,莲子在江米要浸泡半个小时。

2、锅中放入江米,加入适量清水,熬20分钟后加入莲子。

3、将山楂切开,放入米粥中,搅拌继续放入红枣和葡萄干。

4、20分钟后关火,放入桂花糖即可享用美味。

山楂的禁忌

1.猪肝

一说补“铁”,大家想到的都是喝猪肝汤、吃炒猪肝,因为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但是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如果将这两种食物一起食用,铁元素与维生素C容易发生反应,造成维生素C的流失和破幻,反而达不到进补的效果。

一说补“铁”,大家想到的都是喝猪肝汤、吃炒猪肝

2.海鲜

各种海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钙元素,但若是同食,山楂中的维生素C与其发生反应,会产生不被人体吸收的沉淀物,导致腹泻、呕吐等症状。

3.人参

人参是大补之物,但是在古代医术中就有记载,人参不得与山楂同食,因为多吃山楂会耗损中气,而人参补气效果过于强大,两者相加反而不美,于人体有害无益。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山楂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山楂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山楂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

2/2页
山楂的做法山楂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