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红枣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水果还能补血养颜

红枣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也非常的滋补身体,深受人们的喜欢,吃红枣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多数人吃红枣都是直接食用的,不过红枣的吃法不止这一种,我们知道吃红枣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枣的好处

1、补血养颜,延缓衰老

多吃一点红枣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营养,红枣味甘性温、脾胃经,如果大家能够多吃红枣,是可以做到补气养血、美白祛斑、延缓衰老、健脾益胃的功效,想要美容养颜的朋友,可以在晚上的时候泡一杯红枣茶,这样就可以能起到很好的补血养颜的作用。

多吃一点红枣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营养

2、提高身体抵抗力,预防疾病、癌症

红枣中的营养物质含量非常丰富,它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细胞的生成,这样做就可以帮助我们提高人体免疫力,且红枣含有的三萜类化合物,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功能,对体质差的小孩老人,或经常加班熬夜的上班族,可以每天和一杯红枣茶。

3、降血压、降血脂,预防冠心病

红枣所含的芦丁,能够帮助我们的血管软化,从而降低血压,它对于防止高血压有很好的效果;鲜枣富含维生素C,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可间接降低血脂,因此也可以防治高血脂;红枣中的物质可以增强肌力、消除疲劳、扩张血管、增加心肌收缩力。

4、补充钙和铁,防治贫血、骨质疏松

红枣富含铁和钙质,能够补充体内缺失的钙质和铁质,预防骨质疏松、贫血等。因此,老人常吃红枣可以预防骨质疏松,正在发育的青少年常吃可以有助于长高身体,女性常吃红枣能预防贫血。

5、预防胆结石,保护肝脏

研究发现,经常食用鲜枣的人很少患胆结石,这是因为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除此以外,大枣具有修复损伤肝细胞的作用,因此具有急慢性肝炎、肝硬化等肝病患者可以经常吃大枣。

红枣的吃法

1红枣泡水,养肝排毒

实验证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从而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

红枣的一个冲泡细节决定着它功效的高低。红枣果皮坚韧不好消化,如果整颗冲泡,很难将其有效成分完全溶出,因此好将其掰开再冲泡。

还要注意的是,新鲜的红枣不宜冲泡或煎煮。这是因为它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用热水煮泡会严重破坏维C。

2红枣泡茶,补气护嗓

红枣炒黑后泡茶喝,可治疗胃寒、胃痛。

如果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茶了,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

1/2页
红枣的好处红枣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