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橘子的功效 常吃它可以清新口气

橘子的吃法你知道哪些?多数人都是直接剥开就吃的,其实橘子的吃法很多,爱吃它的朋友应该要了解一下哦!橘子的禁忌也是比较多的,我们吃的时候如果忽视了禁忌,对于身体可能会产生危害。橘子的功效有哪些?一起来看文章了解。

橘子的功效

橘子的功效

口气清新消除口臭

橘子本身就有一种很香的气味,所以如果有口臭的话可以常吃一些橘子,帮助掩盖口腔中的异味。另外橘子中含有一些杀菌的物质,能帮助清洁口腔,让细菌和污垢等被清理出去,这样嘴巴里面的异味就会有效的减轻了。

提高消化功能

橘子具有消食的功能,这是因为首先橘子中的膳食纤维比较多,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提升消化能力,另外橘子是酸味的,我们在吃了酸味的食物之后,胃液以及唾液会不断的自动分泌,有利于提升消化能力,解决消化不良的问题。

预防脑溢血

脑溢血这疾病是后果非常严重的,很多患有三高的人如果在平时不注意护理身体,那么是有可能会发生脑溢血的。建议平时大家要多吃一些橘子,它能够帮助提升我们的体质,让心血管的功能得到增强,从而减少脑溢血的出现。

美容润肤延缓衰老

日常多食用橘子,不仅可以吸收多种的维生素,也可以吸收一部分的抗氧化因素,它们可以有效消除身体里的自由基,也可以降低人体氧化反应的出现,同时它蕴含的维C还可以润白肌肤,可以让人的皮肤变得细致光滑富有弹性。

清肺化痰

橘子在中医方面而言,还是一种可以养阴润肺治疗阴虚咳嗽的特别食材,它可以有效缓和肺热等症状,还可以清除气管和肺部的一些炎症,日常多吃橘子能够调理痰多咳嗽,也可以减低气喘以及肺热等不良症状出现。

橘子的吃法

材料:橘皮、冰糖

橘皮糖

材料:橘皮、冰糖、砂糖水。

做法: 桔子皮洗净,用水浸泡,泡出的黄水倒掉,反复多泡几次,祛除苦味。然后切丝,加水煮开,捞出挤干水分。锅内放冰糖和一点水,溶化后倒入切好的桔子皮,煮到皮变通透有点粘后用锅铲不断翻炒,收干水分装盘、撒糖粉、拌匀、放凉。

1/2页
橘子的吃法橘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