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樱桃的好处 想要养颜驻容可以吃这种水果

樱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樱桃的功效有很多,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美白祛斑,还能够补气养神。樱桃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樱桃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樱桃的好处

1、养颜驻容

樱桃可以说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的营养丰富,樱桃里面含有的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都比苹果、梨高很多,尤其含铁量高,我们在平时可以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樱桃可以说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2、美白祛斑

多吃一点樱桃可以帮助我们美白祛斑,樱桃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素,人体的皮肤需要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物质,我们可以将樱桃汁涂抹面部,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去除面部的斑点。

3、促进角质层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樱桃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角质层的,樱桃含铁及胡萝卜素较多的一种水果,并且其他的营养物质也非常丰富,多吃一点樱桃对气血较虚的人能起到补血补肾的作用,樱桃中丰富的维他命c能滋润嫩白皮肤,它含有的果酸还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

4、补气养神

古书记载和民间流传均有许多用樱桃治疗疾病的验方。樱桃果性温,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开胃、祛风胜湿的功效,可以发汗、透疹,对脾虚腹泻、肾虚腰腿疼痛、活动不灵、遗精等有疗效,也适用于贫血、四肢麻木和风湿性腰腿病的食疗;樱桃的叶、枝、根有温胃、止血、杀虫解毒之功效,可用于驱杀蛔虫、蛲虫、绛绦虫等。

5、补血养颜

樱桃促进血液生成樱桃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此外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樱桃促进血液生成樱桃含铁量高

樱桃的吃法

迷人的樱桃酱

用料

樱桃(适量)、白砂糖(适量)、冰糖(适量)、清水

做法步骤:

1、樱桃洗净控干水分;

2、水果刀沿中线划开,抠去樱桃核;

1/2页
樱桃的好处樱桃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