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樱桃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能防治麻疹

樱桃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水果,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樱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具有补血的效果,还可以祛除风湿。樱桃的吃法有很多,它不仅可以直接食用,樱桃是有禁忌的,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樱桃的功效

1、补血

樱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我们应该知道樱桃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元素对我们的身体非常重要,它是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并且铁元素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樱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樱桃中的物质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所以说生活中经常吃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铁元素中到了身体中,能够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多吃樱桃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2、防治麻疹

麻疹流行时,给小儿饮用樱桃汁能够预防感染。樱桃核则具有发汗透疹解毒的作用。

3、祛风胜湿、杀虫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樱桃能够帮助我们祛风胜湿,大家应该知道樱桃性温热,它可以说是兼具补中益气之功,能祛风除湿,对风湿腰腿疼痛有良效。并且樱桃树根还具有很强的驱虫、杀虫作用,可驱杀蛔虫、蛲虫、绦虫等。

4、收涩止痛

民间经验表明,樱桃可以治疗烧烫伤,起到收敛止痛,防止伤处起泡化脓的作用。同时樱桃还能治疗轻、重度冻伤。

5、养颜驻容

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樱桃营养丰富

樱桃的吃法

迷人的樱桃酱

用料

樱桃(适量)、白砂糖(适量)、冰糖(适量)、清水

做法步骤

1、樱桃洗净控干水分;

1/2页
樱桃的吃法樱桃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