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石榴的功效 这个水果可以缓解腹泻痢疾

石榴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石榴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对抗细菌,还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石榴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石榴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石榴的功效

石榴有助于抗菌

石榴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抑制多种细菌和病毒,比较常见的就是志贺氏痢疾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等,生活中多吃一点石榴对各种皮肤真菌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还能够预防感冒。

石榴有助于抗菌

石榴有助于补充营养

吃石榴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它含有丰富的水果糖类,优质蛋白等,这些物质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素,能补充人体的能量与热量,石榴中含有的铁元素非常丰富,在我们身体疲惫的时候,可以吃石榴来恢复体力。

石榴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石榴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出现的,我们应该知道红石榴中的抗氧化剂水平高,多吃一点石榴能够抵抗炎症与自由基对人体的破坏作用,它含有的物质可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预防癌症,效果甚至高于红葡萄酒。

石榴有助于缓解腹泻痢疾

红石榴含有生物碱,熊果酸等物质,有明显的收敛抑菌的作用,能辅助治疗痢疾、泄泻、便血及遗精、脱肛等病症。

石榴能帮助预防胎儿脑损伤

石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多子多福的含义,很多老人都喜欢给家里的孕妇买石榴吃,寓意良好,那么孕妇吃石榴好吗?孕妇吃石榴是很好的,研究证明,孕妇在怀孕早期多喝石榴汁能降低胎儿大脑发育受到损伤的几率,还能有效的改善孕早期妇女食欲不振的症状,帮助加强吸收营养。同时还能帮助保护神经系统,稳定孕妇情绪,缓解孕期抑郁等问题,但是好食物也不能不注意禁忌,有便秘,容易上火,糖尿病,胃炎,支气管炎的症状的孕妇,好不要吃石榴,因为石榴性温,糖多,容易加重病情。

石榴能帮助预防胎儿脑损伤

石榴的吃法

1、生吃石榴

如果直接吃石榴,需要巧妙的将石榴剥出来,否则一颗颗的吃会比较费力。可以绕着石榴的花蒂(就是突起的像朵花的部分)划一个正方形的口子,把皮划透即可,然后从正方形的四个接口处用小刀向下划到底,把中间的正方形部分掰开,再按照后来划的印子一掰,这样石榴籽不会弄破,石榴的汁液也不会流的到处都是。然后将所有的石榴装到盘子里,来食用。

2、鲜榨石榴汁

将石榴剥开,取出果粒,将石榴果粒到如榨汁机中,倒入一定量的蜂蜜和凉开水,搅拌成汁即可。

喝之前需要过滤。

1/2页
石榴的功效石榴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