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山楂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能防治动脉硬化

【准备食材】

山楂 500g,糖 250g,水 250ml,白醋一勺半

【详细做法】

1、山楂去蒂去籽,其实籽可以不去的,很多人喜欢一口咬下去那种感觉,好比冰糖葫芦我就喜欢有核的山楂的,不喜欢苹果的。有专门去核的工具,或者用铁吸管,直接顶到中间小心的转一下就好啦,家里有细细的筷子也可以

山楂去蒂去籽,其实籽可以不去的

全部弄好用清水泡着,因为很容易氧化

2、下面开始来熬糖,冰糖或白糖,水,白醋【山楂与糖的比例是1:0.5,糖与水的比例是1g与1ml 也就是200g的山楂配100g冰糖100ml水,白醋一勺,就一般家里用的白勺子即可】

比例配好后,中小火慢慢熬煮,一边熬一边搅动,这个是需要耐心的,不要着急,直至糖全部化开,一定要等到水分蒸发掉,开始均匀的出现小气泡,如果还是稀的锅铲划过去马上就下来了。

3、加入白醋,关火,倒入提前沥干水的山楂;开始搅拌,因为糖水比较稠,搅拌起来可能有点费力,我用的是新的不黏锅,怕弄坏,所以用的筷子,没敢用铁勺。搅拌直到山楂挂满糖霜不再粘稠为止就好了

如果做的多吃不完的话,可以分开用小的保鲜袋装好,放冰箱冷冻,再拿出来时一样好吃哦!

山楂的禁忌

第一、孕妇

孕妇喜欢吃酸性食物,山楂应该是再好不过的了,为什么孕妇不能吃山楂呢?原因很简单,虽然山楂属于酸性,能够促进孕妇的食欲,但是山楂同样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对于孕妇而言不应该吃活血食物,很容易对胎儿造成影响。

第二、来月经的女性

正如上述所说,山楂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月经期间的女性,切忌吃山楂,很容易会出现月经量增多,月经不调等问题,如果想吃山楂,等经期结束之后再食用。

山楂有活血化瘀的功效

第三、脾胃虚弱的人

脾胃虚弱的人,本身消化系统不好,再加上山楂有消食的作用,同时也利于排便,一旦脾胃不好的人吃太多的山楂,便会对脾胃健康带来不良的刺激,使其受到伤害。

第四、患有牙病的人

山楂的酸味很重,可以和柠檬相提并论,对于患有牙病的人而言,千万不要多吃,山楂中除了含有果酸,还含有发酸糖类,本身牙齿有问题,再吃含糖含酸性的食物,会使牙疼痛感加重。

结语:上文有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山楂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山楂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山楂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

2/2页
山楂的吃法山楂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