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草莓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对眼睛很好

草莓是很常见的水果,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草莓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坏血病,还可以保护视力。很多人吃草莓都是直接食用的,但是它的吃法不止这一种,我们知道草莓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草莓的功效

预防坏血病

经常吃草莓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坏血病的,草莓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丰富的维生素C,并且它的含量大约为苹果、梨的7倍多,所以说吃草莓能够防治牙龈出血、牙龈萎缩等坏血病。

经常吃草莓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坏血病的

预防动脉硬化

草莓中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总是吃草莓能够有效的预防动脉硬化,草莓中的维生素C到了身体中能够促进胆固醇排泄,这样就可以防止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壁,之后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症状,还能预防冠心病。

促消化

消化不是很好的朋友在生活中可以多吃草莓,草莓能够促进身体消化,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胶,这个物质能够刺激胃肠壁蠕动,促进食物消化,经常吃草莓能够预防痤疮、便秘,降低肠癌风险。

保护视力

草莓中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可以缓解夜盲症,改善视力,还能促进生长发育。

滋阴养血

草莓性凉味甘,含有多种维生素、糖类、有机酸,易于人体吸收,经常食用能帮助补充机体营养,维持体液平衡。

生津开胃

草莓果肉酸甜多汁,含有多种有机酸,具有生津润肺、健脾和胃的功效。如果有积食消化不良、胃口不佳,可以饭前食用1~2颗草莓,有开胃的作用。

草莓果肉酸甜多汁,含有多种有机酸

美容护肤

草莓富含多种果酸、维生素、糖类和微量元素,具有较好的美容、消毒和收敛作用,可以美白肌肤,增强皮肤弹性,保持肌肤白嫩滋润。除了直接食用外,还可以将草莓捣碎取汁混入鲜奶涂抹在脸上,既能清洁皮肤,还能美白滋润肌肤。

清洁牙齿

草莓中的苹果酸具有收敛作用,可以帮助清除牙斑菌和牙垢,亮白牙齿。同时,草莓还有醒酒和清新口气的作用呢。

草莓的吃法

1/2页
草莓的吃法草莓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