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杨梅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养颜抗衰老

没有任何添加剂的杨梅干,即便口感略酸但能让人吃得放心。在冰箱里放上这样的一小瓶,饭后咀嚼上两三颗,让油腻感一扫而光。

吃法二:杨梅烧酒

传统的杨梅酒除了对杨梅的个头有要求,对于酒的选择也是十分考究的,一般以清香型的白酒为主,从市面上买到的清香型白酒即可使用。同时对糖的选择也有讲究,要以冰糖为主而不是砂糖,添加的量也要把握得当,若过多则使酒喝起来口感过甜无法尝到杨梅的果酸,而过少则可能会导致酒的口感过涩等问题。

传统的杨梅酒除了对杨梅的个头有要求

除了用白酒来酿造,杨梅自身也能发酵而成,在洗净晾干待用的杨梅内加入适当的白糖,经过充分的搅拌后放置密封容器内,让杨梅自动发酵,约莫一个星期后将汁液过滤重新放入密封保存即可。

杨梅酒的存放时间越长酒色会越深,酒的杨梅香也会在长时间的浸泡后而更加浓郁。当然也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适当的调节杨梅存放的时间。

酸甜的杨梅酒适合盛夏时节消暑解腻,同时还有祛湿、御寒、止泻等功效。

吃法三:夏日杨梅特饮

将去核的杨梅肉和冰块一起搅拌打碎,用滤好的杨梅汁与玫瑰花干一起冲调,如果觉得口味略酸可以用蜂蜜调制适当的口感。

如果喜欢单纯的杨梅汁,则可以将杨梅与盐和糖一起腌制过后进行蒸煮,取出的果肉和果汁做成浓缩果汁装瓶备用,待想喝的时候在瓶内取出适量的果肉和果汁,冲水加冰即可饮用。在盛夏的午后,来上这样一杯醒神的杨梅特饮一扫工作疲劳之余,还能养颜美容。

如果喜欢单纯的杨梅汁,则可以将杨梅与盐和糖一起腌制过后进行蒸煮

吃法四:冰冻杨梅

杨梅洗净,好用盐水泡半个小时到一小时。怕酸的同志注意啦,你可以把沥干水的杨梅加上白糖,蜜糖或者麦芽糖拌匀,再装入密封保鲜盒,之后在上面盖上一层白开水做的冰块,之后密封,放入冰箱冷藏。使糖有充分时间溶解渗入杨梅,冰块融化,同时也会有部分杨梅汁渗出,和冰水混合,这让在外工作、学习的人在杨梅时节赶不回来的,也能吃到杨梅啦!

杨梅的禁忌

首先,由于杨梅当中含有大量的单宁酸,这种物质会阻碍机体吸收铁离子,所以孕妇要尽量控制杨梅的摄入量。另外胃病患者也要少吃,因为杨梅本身就有损伤胃粘膜的作用。

其次,糖尿病患者也要适当摄入杨梅,或者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因为杨梅中含有的糖分比较高,它升糖指数也挺高的,糖尿病患者吃多了杨梅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其他中医上的特殊体质,或者正在服用中药的人群,也需要注意杨梅的药性,避免相互影响,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杨梅如何清洗或者安全食用的知识,可以咨询相应的营养师,尤其是具有基础疾病的人群。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杨梅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杨梅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杨梅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水果。

2/2页
杨梅的功效杨梅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