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木瓜的好处 多吃这种水果可以有效美容

木瓜煮粥喝也是一种好简单的吃法,生活中非常多见的吃法就是排骨木瓜、木瓜牛奶一起煮着吃。

一般的做法就是将木瓜中间开一个口,然后将木瓜籽全部挖出来,放入牛奶等食材再进行蒸煮,熟透后即可食用,口感上佳。

3、凉拌木瓜

具体如下

将木瓜切成丝或者块在开水里面烫一下,之后再做成凉拌菜。注意:(选择凉拌的木瓜其成熟度好在七层熟左右,避免太生或太熟。)

将木瓜切成丝或者块在开水里面烫一下

这种吃法主要是去除生木瓜一定的涩味,而且这样吃能保证木瓜营养程度大保留,也是一种相对完美的吃法。

4、木瓜雪耳糖水

这种吃法比较偏广东那边的吃法糖水。但是这样吃有营养价值极高,雪耳的胶质元素滋补且爽口,并有一股特殊的清香,这款甜品清新味美得令人停不了口。

主要原料有木瓜、水发雪耳、莲子。把木瓜切成两半去除里面的籽。将材料洗干净并去水分,分别摆入木瓜瓢内。上火蒸制15分钟即可食用。

5、清炖冰糖木瓜

这个是夏季取数必备单品,既简单有营养。

主要材料有木瓜、冰糖、水。将木瓜去皮、去籽、切成块状。取出适量冰糖、水一起煮20分钟,即可食用。

木瓜的禁忌

1.木瓜虽好不能多吃

木瓜中含有番木瓜碱,番木瓜碱经过提纯后大量服用,有中枢神经被麻痹的可能,人体会产生轻微的中毒症状,当然,适量食用木瓜并不会中毒,反而能对抗结核杆菌以及各种寄生虫,有抗菌杀虫的作用。

木瓜中含有番木瓜碱,番木瓜碱经过提纯后大量服用

2.孕妇不宜食用木瓜

原因还是木瓜中的番木瓜碱,因为番木瓜碱可能会引起孕妇的子宫收缩, 食用后产生腹痛感,不过不会对腹中胎儿的生长带来伤害。

3.过敏体质患者慎食木瓜

皮肤过敏的人食用木瓜,可能会造成病情加重,如果接触或者食用木瓜产生皮肤过敏的症状,请及时就医。

4.木瓜不宜与油炸食品一起食用

木瓜不可与油炸食物一起吃。容易引起肠胃不适,严重者可能导致腹泻、呕吐等症状。

结语:木瓜的好处主要就是这些了,你都记住了吧!建议大家可以经常买点木瓜放在家里,想吃零食的时候就吃点木瓜,这样更加健康,而且不容易长胖。不过每次吃一半就足够了,不要吃太多了,否则身体也是无法吸收的。

2/2页
木瓜的做法木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