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橙子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不会得感冒

橙子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橙子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抵抗癌症,还可以减少肾结石。橙子的吃法有很多,它不单单能够直接食用,我们知道橙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橙子的功效

1、抗癌。经常吃橙子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癌症出现,橙子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的抗氧化物质比较高,橙子中有170种以上的植物化学物质,包括60多种黄酮类物质,这些物质都可以抑制癌细胞的发展。

经常吃橙子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癌症出现

2、预防感冒。橙子是一种能够很有营养的水果,它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感冒症状。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橙子可以说是同类水果中维C含量比较高的一种了,能系统增强人体免疫能力。

3、助消化。消化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一点橙子,它能够帮助人体吸收和消化,橙子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以及果胶,这个物质能加快肠道蠕动,这有助于清肠通便,可以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

4、少得胆结石。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胶也可以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使胆固醇更快地随粪便排出体外,以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得了胆结石的人,除了吃橙子外,用橙皮泡水喝,也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5、缓解女性压力。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但仅有助于女性克服紧张情绪。

6、护发美容。将橙子皮放入热水中,用它来洗头可以使头发光滑柔软。另外橙子皮可以用来洗脸,有美白皮肤的功效。

橙子的吃法

一、香橙蒸蛋

食材:1个橙子、1个鸡蛋

1个橙子、1个鸡蛋

做法

1)将橙子放在桌上揉揉(会更好取出果肉) 。

2)橙子对切,取出果肉。

3)尽量挑出白筋膜,然后用料理机打碎。

4)鸡蛋打散,将打成蓉的果泥和鸡蛋混合一起。

5)将混合好的蛋浆分别倒入刚才掏空的橙皮内。

6)中火蒸上7分钟左右就好了~

二、燕窝炖橙子

1/2页
橙子的功效橙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