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橙子的功效 想不到吃它竟能助消化

橙子的吃法有很多,比如说橙子汁就有许多人都爱喝。橙子的功效也是比较厉害的,常吃橙子的话,对于我们的肠胃健康以及心血管健康都有益处。橙子的禁忌是什么?如果你想知道的话,在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橙子的功效

橙子的功效

助消化。橙子富含纤维素以及果胶,这些成分都能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改善人的消化能力。如果说你在平时经常会有消化能力差,肚子胀气的问题,那么建议你要常吃一些像橙子这样的食物,这样就能改善消化不良的情况了。

少得胆结石。橙子中的膳食纤维对于保护我们的胆囊功能也很有好处,它能促进胆囊中的毒素代谢,避免胆汁长时间的堆积在体内,造成胆结石。胆囊是一个很重要的器官,不过在平时很多人都会忽略它的健康和保养问题。

护发美容。吃橙子可以美容,这点大家应该比较容易理解,因为它含有的维生素C能帮助去除斑点和痘印,还能美白肌肤。但是橙子的护发作用你知道吗?只要把橙子皮放入洗头的水里面,然后正常去洗头,就能帮助改善发质了。

抗癌。在所有水果中,橙子中所含的抗氧化物质高,其中有170种以上的植物化学物质,包括60多种黄酮类物质,对于多种癌症的发生具有抑制作用。

预防感冒。这是冬季吃橙子大的好处。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可提供一个人一整天所需的维生素C,橙子是同类水果中维C含量高的水果,能系统增强人体免疫能力。

橙子的吃法

橙子的吃法

燕窝炖橙子

食材:5g燕窝、1个橙子、适量冰糖、适量清水

做法

1/2页
橙子的功效橙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