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蓝莓的好处 多吃这种水果可以对抗衰老

蓝莓的吃法有很多,比如说在早上的时候吃点蓝莓松饼、蓝莓沙拉就是很多人都喜欢的。蓝莓的禁忌是什么?吃这种水果的时候,我们不能乱吃,吃错了是会有一些不好的后果的。蓝莓的好处是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蓝莓的好处

蓝莓的好处

抗衰老

吃蓝莓对于抗衰老有很好的作用,因为蓝莓中含有的花青素比较多,而且还有维生素C,这两种成分对于对抗衰老都是很有效果的。人的衰老和体内的自由基有很大的关系,而抗氧化成分能赶走自由基,所以说想抗老就要多吃蓝莓。

改善睡眠

蓝莓对于改善睡眠也有帮助,是不是没有想到呢?因为蓝莓本身带有一种淡淡的浆果香气,这种香味能改善人的疲劳和紧张情绪,让人的睡意更浓。另外蓝莓还能安抚人的神经,让人的神经功能得到提升,从而减轻失眠问题。

增强脑力

常吃蓝莓对大脑也是很不错的,我们的大脑随着年纪的增加,功能就会慢慢的降低,这就是老化的结果。但是如果你能在平时就常吃蓝莓的话,那么大脑维持在一个比较年轻的状态,功能良好,自然脑力也就得到提升了。

降血糖

吃蓝莓有助于调节血糖水平。每周吃5份蓝莓等低升糖指数水果,坚持两个月可显著改善血糖调节能力。

防治便秘

1杯新鲜蓝莓含大约4克膳食纤维,占膳食纤维日摄入量的14%。蓝莓中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防治便秘。

抑制尿路感染

蓝莓中的一些成分可防止细菌黏附于膀胱壁,防止膀胱炎和尿路感染。研究发现,每天吃1把蓝莓就有助于改善尿路感染病情。

增强免疫力

蓝莓中含有的抗氧化剂远远多于其他新鲜蔬菜水果。抗氧化剂可中和体内自由基,增强免疫系统。

蓝莓中含有的抗氧化剂远远多于其他新鲜蔬菜水果

强健骨骼

蓝莓中富含微量元素锰,对骨骼发育起到关键作用。研究发现,喜欢吃蓝莓的儿童,其骨质密度高于不吃蓝莓的儿童。

减肥瘦身

蓝莓中富含的多酚类物质可分解腹部脂肪,有助于控制体重。此外,蓝莓热量低,不会导致发胖。

蓝莓的吃法

直接生吃

1/2页
蓝莓的吃法蓝莓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