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橘子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能够清肠胃

橘子是生活中常见的平民水果,因为价格不贵甜美可口,人们都非常喜欢,吃橘子能够为人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预防感冒,还可以清新口气。很多人吃橘子都是直接食用的,它的吃法不止这一种,我们知道吃橘子的禁忌是什么吗?大家一起看下去吧。

橘子的好处

第一, 防治感冒

现在的天气比较多变,早晚的时候会比较凉,中午热得流汗,所以人们很有可能会着凉感冒了。大家在这个时候适当的吃橘子对身体很好,橘子中有着不少的维c成分,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提升免疫力,因此适当的吃点橘子是可以避免感冒哦。

大家在这个时候适当的吃橘子对身体很好

第二, 美容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橘子具有非常好的美容效果,因为在橘子中的美容元素太多了,常见的就是维c,它不仅仅可以保持皮肤的水嫩,还可以帮助人体抑制黑色素的出现,因此具有美容的效果哦。橘子中的维a或者是叶酸等等对皮肤非常好。

第三, 清肠胃

肠胃不是很好的人,可以多吃一点橘子,橘子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它含有人体需要的纤维素以及有机酸,我们要知道这两种物质对身体比较好,它们不仅仅是可以让肠胃蠕动,还可以帮助人体助消化,甚至可以帮你将肠道内的毒素直接排出。

第四, 保护血管

想要血管的健康也可以吃点橘子哦,在去皮之后我们都会看到橘子表面都是满满的白线,这些线有芦丁成分,这是这种物质是可以保证好血管的密度以及血管的弹性,因此可以帮你保护好血管哦。

第五, 清新口气

其实还可以改善口气哦。你是否经常为口腔的异味烦恼呢?其实可以适当的吃点橘子哦。橘子中有不少的香精油,这是可以清新口气的物质。

橘子中有不少的香精油,这是可以清新口气的物质

橘子的吃法

1、柑橘梨子糖水

材料:准备椰子浆400克左右、柑橘75克、梨120克

做法

1、先将所有的材料洗干净切块备用

2、然后将椰子浆倒下锅中煮

3、橘子去皮切开

1/2页
橘子的好处橘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