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橘子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能够清肠胃

4、所有的材料一起放入锅中煮

5、煮出糖浆倒出来即可。

2、柑橘饮

材料:柑橘800克、白糖适中

做法

1、整个柑橘的皮去掉然后放进榨汁机去榨汁

柑橘800克、白糖适中

2、榨汁之后将汁液跟渣分离

3、加上一些白糖适当搅拌即可

橘子的禁忌

禁忌一:吃多容易引起结石,伤害牙齿和口腔

每天吃3个橘子,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过多,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肾结石。另外,多吃对口腔和牙齿也有害,还容易上火。

禁忌二:阴虚体质者要少吃

橘子性温,多吃易上火,特别是属于阴虚阳盛体质者少吃,不然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

橘子性温,多吃易上火

禁忌三:饭前或空腹不宜吃

橘子好处虽多,但宜常吃,不宜多吃,并且建议不要空腹吃橘子,因为橘子果肉中含有一定量的有机酸,容易对胃黏膜产生刺激。

禁忌四:不宜与萝卜同食

萝卜进入人体后,会迅速产生一种叫硫酸盐的物质,并很快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若这时进食橘子,橘子中的类黄酮物质会在肠道被分解,而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可以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橘子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橘子应该有了很多了解,喜欢吃橘子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水果。

2/2页
橘子的好处橘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