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木瓜的好处 多吃这种水果居然可以减肥

吃木瓜对于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特别是如果坚持长期吃它,功效更加明显。木瓜的吃法有哪些?推荐大家可以把木瓜做成沙拉来吃,味道是非常好的。木瓜的禁忌是什么?如果感兴趣的话,就从下文找答案吧!

木瓜的好处

木瓜的好处

减肥

吃木瓜对于减肥是有帮助的,减肥的时候我们都知道不能吃热量很高的食物,而木瓜的卡路里正好比较低,所以可以正常吃。另外木瓜中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脂肪的代谢,让我们越吃越瘦,并且减掉的都是脂肪。建议大家在减肥的时候要关注自己的脂肪是不是得到了消耗,多量自己的腰围等维度,而不是只单独的看体重。如果你的体重没有减少,但是腰围减少了,其实也是减掉了一部分的脂肪。如果为了减轻体重儿盲目的节食,连水都不敢喝,这样只是减掉了身体中的肌肉和水分,并不是真正的瘦了。

促进新陈代谢

木瓜可以帮助提升人的代谢能力,因为它含有不少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是能促进排便的,还能代谢掉人体内的毒素,提升人的体质。如果你感觉到自己平时的代谢比较慢,那么一定要试试看多吃一些木瓜哦。

美肤

木瓜中含有不少维生素C以及矿物质,对于美容的效果也是非常棒的。平时我们可以每天吃一些木瓜,也可以把木瓜给打碎,然后涂抹在面部,做成自制的面膜。这样坚持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就会发现皮肤更加白皙和光滑了。

清心润肺

生食木瓜可纾解喉咙不适,而如果把木瓜用冰糖炖,或蒸熟后加蜜糖服用,也有清心润肺功效。另外,青木瓜的木瓜酵素比熟木瓜高,如果不介意口味淡一点,可把青木瓜打成青木瓜汁饮用,效果会更佳。

低卡又饱肚

半个木瓜只含80kcal,食半个已经非常饱肚,减肥人士用它来代替晚餐也不错。另外,也可选择煮成木瓜鱼汤,边饮汤边食木瓜,既清润又美味。

半个木瓜只含80kcal,食半个已经非常饱肚

木瓜的吃法

1、木瓜直接生吃

木瓜简单的吃法就是直接生吃,把木瓜去皮后,切开再去籽,洗干净,这样可以保留木瓜中的营养成分不被破坏,是一种十分健康有营养的吃法。

注意:由于木瓜含有较多的有机酸和单宁,在生吃的时候会感觉到生涩,一般较难以下咽,所以这时候我们可以加点酸奶或者蜂蜜,这时候口味更佳。

2、木瓜煮粥喝

1/2页
木瓜的吃法木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