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哈密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能够生津止渴

与其为了一杯饮料想那么多,不如自己在家做,这样就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了。而用哈密瓜做冷饮就是一种良好选择,简简单单的把它打成汁然后放冰箱中冷藏一下即可,再加上哈密瓜的糖分含量比较高,不用添加任何的糖精就可以很甜,绿色安全又健康。

2、做甜品

首先准备足量的哈密瓜,去皮并且切成小块,放在大碗中,再加上若干樱桃、蓝莓,后在上面直接浇上酸奶即可,喜欢吃凉的人可以将它放进冰箱中冰冻片刻再取出来吃,酸酸甜甜的味道特别不错。

首先准备足量的哈密瓜,去皮并且切成小块,放在大碗中

3、做果酱

准备好去皮的哈密瓜、白糖、麦芽糖和柠檬若干个。首先将哈密瓜打成浆,并将柠檬汁挤出和哈密瓜浆混合在一起,然后和白糖、麦芽糖一起放锅里煮,先用大火烧开,等到浆液变稠再用小火收汁,在熬煮的途中要注意不断的翻搅,以免粘锅。

4、做沙拉

海鲜水果沙拉,听起来可能有点奇怪,但是味道却是让人流连忘返的,其具体做法如下:

准备好哈密瓜、芒果、黄瓜、火龙果、鲜虾和沙拉酱,把哈密瓜、芒果、火龙果和黄瓜切成小块放在旁边备用,再把鲜虾用开水烫熟然后和切成小块的水果混一起,后放上沙拉酱即可,如果觉得虾不够味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胡椒粉,胡椒粉不会破坏沙拉酱原本的口味,可以放心的添加。

5、煮粥

准备少量已经切成小块的哈密瓜、适量麦仁、冰糖、大米、小米。然后将大米、小米、麦仁放进锅中熬煮,米开后放入哈密瓜,煮到可以把哈密瓜碾碎即可,在关火前放入冰糖调味,当然也可以不加。

准备少量已经切成小块的哈密瓜

6、炒着吃

水果炒着吃好像不太常见,但是一说到哈密瓜牛柳,大家应该会有印象,因为这道菜在岭南地区有着一定的名气。

准备材料:适量牛柳、切成小块的哈密瓜、生粉、油、柠檬汁、盐、酱油。在炒之前将哈密瓜用生粉、酱油和盐腌制好,然后下锅炒牛柳,等到牛柳八分熟再倒入哈密瓜一起翻炒,在起锅前加入一定的柠檬汁再翻炒一分钟左右即可。这道菜酸酸甜甜的特别开胃,胃口不好的人可以做来尝试一下。

哈密瓜的禁忌

1、哈密瓜属于性凉性水果,因此一次性不宜吃的太多,以免引起腹泻。

2、患有脚气病、便溏、腹胀、寒性咳喘以及产后、病后的人不要食用;孕妇可以在怀孕的时候适当的吃点哈密瓜,但是在产后就不要吃了哦。因为哈密瓜是偏凉的。

3、虚寒体质、糖尿病人慎食哈密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哈密瓜的功效,喜欢吃哈密瓜的朋友,可以在自己的饮食中加入哈密瓜,哈密瓜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物,能接受哈密瓜的人,在平时可以常吃哦。

2/2页
哈密瓜的功效哈密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