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荔枝的好处 常吃它可以改善人的食欲

3、将肉加少许盐、蛋清抓匀,加入地瓜粉,入油锅炸熟;

4、在锅中加少量油,加入番茄酱、糖和适量水,煮开后倒入炸好的马铃薯和肉,洒上炒香的白芝麻即可。

荔枝炒肉

材料

荔枝、猪瘦肉、生姜以及香菜

荔枝、猪瘦肉、生姜以及香菜

做法

1、腌制猪肉。在菜市场购买了新鲜的猪肉以后,用清水清洗干净切成薄片,如果刀功并不怎么好,不能够把猪肉切成薄片,可以先把猪肉放在冰箱里面冰冻一会儿,猪肉变硬了以后切薄片会更加方便一些,猪肉切成薄片以后放在碗里面,加入一些生抽和生姜丝一起搅拌均匀,没有必要放入食用盐,放入食用盐会让猪肉里面的水分流失,炒出来的猪肉可能会不怎么嫩滑,猪肉大概腌制15分钟左右的时间。

2、荔枝去壳。新鲜的荔枝用清水清洗干净,把荔枝壳以及荔枝核全部都去掉,荔枝肉装在碗里面,并且用冰水冰镇,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确保荔枝肉质不会变味,毕竟把所有的荔枝壳和荔枝核去掉也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

3、炒瘦肉。在锅里面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用大火炒瘦肉,注意必须要用大火翻炒,这样炒出来的肉会特别鲜嫩。

4、瘦肉炒至变色以后,把荔枝肉放进锅里面一起翻炒,一两分钟即可直接关火,装入盘子里面,撒上一些香葱和香菜作为装饰。

荔枝的禁忌

不宜空腹食用

荔枝含糖量很高,空腹食用会刺激胃粘膜,出现胃痛胃胀症状。

一次不宜吃太多

大量进食荔枝会引起低血糖,这是因为含有的糖分大部分是果糖,果糖被机体吸收后必须经过一系列酶催化才能变为葡萄糖被人体利用。短时间内进食太多荔枝则会导致大量果糖积累在血管里,致使转化酶“供不应求”,不能及时将果糖转化为葡萄糖。另外果糖还会刺激人体分泌胰岛素,从而导致血液内葡萄糖供不应出现低血糖症状。

大量进食荔枝会引起低血糖,这是因为含有的糖分大部分是果糖

糖尿病人慎食

荔枝含糖量高,糖尿病不宜食用。

咽炎或扁桃体炎患者

咽炎或扁桃体炎患者、阴虚火旺、痔疮、便秘、血热等症不宜食用,以免加重病情。

总结:通过小编上述详细的介绍,你对于荔枝的了解又更多了吧!这种水果其实每年我们能吃到的时间都不是很长,只有夏天的几个月才能买到,爱吃荔枝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在这段时间常吃哦!否则天气冷了想吃也买不到了。

2/2页
荔枝的好处荔枝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