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牛油果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有效缓解便秘

牛油果的禁忌估计很少有人知道吧!吃这种水果的时候,很多人其实吃的方法都是不对的,导致吃了之后影响健康。牛油果的功效是什么?这种食物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哦!牛油果的吃法有哪些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牛油果的功效

牛油果的功效

预防便秘

常吃牛油果可以帮助解决便秘的问题,因为在牛油果里面含有膳食纤维以及油脂,这些成分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改善便秘。便秘的人群在平时应该有意识的多吃一些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这样对于排便是有好处的。

护肤养发

牛油果中含有植物乳化剂,这种成分对于我们的皮肤以及头发都是很好的。有些人的皮肤比较干燥,平时容易脱皮的,就可以多吃一些牛油果,对于滋润皮肤效果很好。另外头发比较干枯,经常有开叉问题的人,也很适合常吃牛油果。

牛油果不仅是直接吃能改善这些皮肤和头发问题,外用也是能起到很好的效果的。牛油果直接涂抹在面部或者是头发上面,其实就是天然的护肤品和护发产品了,等待它的营养被吸收十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了。

预防心血管疾病

对于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来说,牛油果也是很好的一种水果。因为牛油果中的脂肪酸能够帮助降低人的胆固醇,还能促进人体内的脂肪含量,帮助脂肪更快的代谢出去。所以常吃牛油果的人,一般都不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

抗衰老

吃牛油果的抗衰老效果也是很好的,因为它含有维生素C,这是一种抗老化效果很不错的成分。而且牛油果中的维生素E含量也比较高,维生素E可以帮助滋养皮肤,帮助肌肤补水。爱美的朋友们,一定要常吃牛油果哦。

促进脑部发育

牛油果中叶酸含量也是很可观的,一颗牛油果的叶酸含量为成人日需量的28%,孕妇适当食用牛油果有助于胎儿脑部发育,预防胎儿出现先天性神经管畸形。叶酸还能帮助降低中风、罹患心脏病的几率。

美容

牛油果果肉与人体皮肤亲和性好,极易被皮肤吸收,对紫外线有较强的吸收性,加之富含维生素E及胡萝卜素等,因而具有良好的护肤、防晒保健作用。

牛油果的吃法

1、直接食用

将牛油果清洗干净之后,可以选择把牛油果对半切,挖去中间的果核,然后就可以用勺子挖着吃,不习惯这种豪迈吃法的人,则可以给牛油果削皮,然后挖去果核,切成丁状之后食用。

将牛油果清洗干净之后,可以选择把牛油果对半切

但是很多人不习惯牛油果的味道,觉得味道比较淡,吃多了会有些腻,那么可以把牛油果对半切开,挖去果核之后,用勺子把果肉挖出来,并且用勺子把果肉碾成泥状,牛油果的果肉十分的细腻,很容易就可以碾成泥状,然后可以加入蜂蜜或者白糖,搅拌均匀之后食用。

2、做果酱涂在面包上

牛油果的果肉十分细腻,并且早上吃面包的时候会觉得面包没什么味道,这时候可以选择把牛油果对半切开,挖去果核之后,把果肉挖出来抹在面包上,涂抹均匀之后食用,喜欢微甜口感的则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再抹上一点的蜂蜜或者草莓酱。

1/2页
牛油果的吃法牛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