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西瓜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解暑效果好

西瓜的吃法有很多,可以做成点心,不过直接吃也很美味。这种水果可以说是非常能代表夏天的,一说到夏天不少人都会马上联系到西瓜,西瓜的功效也是很厉害的。吃西瓜的禁忌是什么?下面会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一下西瓜。

西瓜的功效

西瓜可以生津止渴解暑

甘甜多汁的西瓜对于止渴有很好的效果,因为西瓜中超过九成都是水,吃它和喝水的效果基本上是差不多的。另外西瓜还能解暑,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疲劳、头晕等症状,如果能常吃西瓜的话,这些症状都是会减轻的。

西瓜可以生津止渴解暑

西瓜利尿消炎降压

西瓜中含有的钾是比较多的,这种成分能有效的帮助身体排盐,从而达到去水肿的效果,血压比较高的人把体内多余的盐排出去之后也能降压。有的人在久坐之后会有小腿发肿的情况,这样的时候吃点西瓜也是有帮助的。

西瓜能美白嫩肤消水肿

西瓜中含有一些有机酸,有机酸对于我们的皮肤是十分有益处的,可以有效的滋养肌肤,让肌肤从内而外散发出健康的光彩,而且皮肤的抵御能力会更强,以后不容易出现过敏的问题。皮肤不好的朋友,注意多吃西瓜哦。

西瓜皮可以补水祛斑

将吃剩的西瓜皮切成薄片,贴于面部,做成西瓜面膜,用手轻轻摩擦,就可以达到祛斑补水的效果。

西瓜皮可以调成凉菜

我们吃西瓜的时候可以把西瓜切开成两半,然后用勺子把西瓜瓤挖出来,剩下西瓜皮,不要挖的太狠,留一点肉,然后把西瓜皮切成块,用刀子把皮和剩下的肉分开,用水冲下,切成条形的,然后拌下也是极美的。

西瓜降血压

西瓜还含有能使血压降低的物质,因此,血压高的女性经常吃西瓜,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功效。

西瓜还含有能使血压降低的物质

西瓜皮去油污

西瓜皮中还含有一种粗脂肪,能有效地溶解油污达到去污的效果。餐桌上有油污时还可以利用吃剩的西瓜皮清洗。

西瓜的吃法

1.西瓜披萨

切出一块圆圆的西瓜,厚度二三厘米左右

然后在西瓜的表面放上各种水果块

菠萝、猕猴桃、葡萄

选择你喜欢的就好~

在水果表面倒入适量的酸奶

1/2页
西瓜的功效西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