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龙眼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补血效果好

龙眼是我们平时都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常吃它对于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龙眼和桂圆一样吗?有不少对于水果不是很了解的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如何挑选龙眼?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龙眼的好处

龙眼的好处

1、补血

龙眼里面的铁元素含量比较高,因此对于补血的作用是很显著的。贫血的人一般都是体内缺铁的,除了吃一些内脏以及血量的食物来补血之外,水果中含有的铁也是需要补充的。每天可以吃五个龙眼,这样慢慢的贫血会得到改善。

2、安神

吃龙眼可以补充铁元素以及大量的葡萄糖,对于安神也有很明显的作用。当我们出现了低血糖的问题时,或者是单纯的感觉到累了,很疲劳,都是需要补充一些铁和葡萄糖的。吃龙眼之后,人的血糖会很快上升,从而达到安神的效果。

3、养血安胎

孕妇朋友在选择水果的时候,也可以选择龙眼哦。它对于安胎的效果很不错,但是我们也应该要注意量,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否则对于血糖的影响会比较大,还可能会导致长胖的问题。孕妇吃水果时,一定要注意不能过量。

4、抗菌

实验表明龙眼肉对某一类肿瘤的抑制率达90%以上,对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临床给癌症患者口服桂圆粗制浸膏,症状改善90%,延长寿命效果约80%.

5、降脂护心,延缓衰老

龙眼肉可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对与衰老过程有密切关系的黄素蛋白——脑B型单胺氧化酶(MAO-B)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龙眼和桂圆一样吗

龙眼和桂圆一样吗

没有实质上的区别,实际上是同一个水果。

桂圆:一般把龙眼晒成干,食用或药用。

龙眼:新鲜的果实,剥壳折枝后食用。龙眼带壳带核晒干后,叫龙眼干。

1/2页
龙眼的好处龙眼和桂圆一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