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香蕉的功效 常吃这个水果帮你补充能量

香蕉是一种十分美味而且又营养的水果,常吃它对于我们的健康是很好的,具有多种功效。香蕉的吃法有很多,比如说香蕉果冻、香蕉冰淇淋,大家都吃过吧!香蕉的禁忌是什么?如果想了解的话,在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蕉的功效

香蕉有助于补充能量

吃香蕉能补充维生素与矿物质,还能补充糖分,快速的帮助我们增加能量,达到缓解疲劳的效果。在出门玩的时候,建议大家可以带一根香蕉,感觉累了和饿了的时候,把香蕉给吃掉,这样我们的体力就会很快的恢复了。

香蕉的功效

香蕉有助于减肥

吃香蕉会变胖吗?只要合理的食用不会变胖,而且还能有助于减肥哦!我们都知道在减肥的时候是不能吃太多东西,会导致脂肪增加,但是吃得太少又会造成营养不良。所以我们可以每天吃一根香蕉补充营养,但是又不至于长胖。

香蕉有助于舒缓情绪

香蕉能促进人体内羟色胺的生成,帮助缓解忧郁的情绪,达到减轻压力和放松身心的效果。现在这个社会上心理压力大的人太多了,如果说你在平时不知道怎么去释放压力,感觉到很累,那么不妨就常吃一些香蕉吧。

香蕉有助于预防便秘

香蕉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帮助刺激肠道蠕动,增加粪便体积,帮助排便。

香蕉有助于调节血压

香蕉中的钾元素有助于降低血压,同时还能帮助保护动脉内壁,能帮助人体调节血压。

香蕉有助于增强体质

香蕉中的蛋白质可以刺激T细胞的分化,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而且香蕉在肠胃道会容易被吸收,不像其他蛋白质会被分解,所以更具抗癌功效。

香蕉中的蛋白质可以刺激T细胞的分化,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香蕉有助于养胃

香蕉种含有能预防胃溃疡的化学物质5-羟色胺,因此能缓解胃酸对胃黏膜的刺激,是胃病患者理想的食疗佳果。

香蕉的吃法

肉桂烤香蕉

食材:香蕉2根、葡萄干适量、肉桂粉适量、蜂蜜少许、朗姆酒少许

做法

1.葡萄干用少许朗姆酒浸泡,没有朗姆酒的话,就用清水浸泡一下;

1/2页
香蕉的功效香蕉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