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功效 多吃它竟能改善腹泻

苹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的吃法不止一种,平时如果常吃它的话,可以换着方法去吃。苹果的功效也比较厉害,常吃可以达到特别好的保健效果。苹果的禁忌是什么?如果你想知道的话,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苹果的功效

1、止泻

苹果含有很多的鞣酸、苹果酸、果胶,这些成分对于改善肠胃功能,减轻腹泻的问题有很好的效果。在平时不少人都存在肠胃功能虚弱的情况,或者是爱吃一些不卫生的食物,很容易产生腹泻问题,这个时候就很适合吃点苹果。

苹果的功效

2、通便

总是出现便秘的话,也是可以吃苹果的,这和上文中提到的腹泻吃苹果并不矛盾。因为苹果具有双向调节的效果,所以不管是腹泻还是便秘都是可以吃的它。它含有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的蠕动,让宿便更快的被排走,减轻便秘。

3、适用于妊娠女性食用

吃苹果可以调节水盐及电解质的平衡,如果你出现了频繁呕吐的情况,那么就应该常吃它了。比如说孕妇以及一些肠胃疾病的患者,就经常会因为频繁的呕吐而产生酸中毒的问题,如果能常吃苹果的话,这样的问题就可以得到解决。

4、防治高血压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苹果能够帮助人们治疗高血压,它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苹果含有较多的钾,较少的钠,苹果中含有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然后快速的排出体外。因此,常吃苹果或常饮苹果汁,对于高血压患者很有好处。

5、增进食欲,益于婴儿生长

苹果中所含的溶解性磷和铁,易于消化吸收,有益于婴儿生长和发育,还可以预防婴幼儿佝偻病的发生。

苹果中所含的溶解性磷和铁,易于消化吸收

6、减肥

苹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苹果酸,能促使积存于人体内的脂肪分解,经常食用苹果可以防止肥胖。脂肪过多者,需要吃一些酸苹果。

7、防治贫血

常吃苹果还能增加血色素,使皮肤变得细白红嫩,因此,对于贫血患者来说,食用苹果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用苹果治疗贫血可生吃也可烤熟吃。

8、防止老化

苹果中含的钙质和维生素E,具有利尿美容的功效,可以有助于防止老化。

苹果的吃法

1/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