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功效 多吃它竟能改善腹泻

1、拔丝苹果

食材:苹果500g、淀粉30g、清水30g、白糖100g

步骤1、苹果洗净去皮去核切滚刀块,放进加了少许食盐的清水中略泡。

2、把淀粉和清水调匀做成淀粉糊。

3、热锅上油,油温6成热时,把切好的苹果裹上淀粉糊,入锅中炸制。

4、待苹果块炸到金黄色时捞出控油。

热锅上油,油温6成热时,把切好的苹果裹上淀粉糊,入锅中炸制

5、另取一锅,放少许油,加入白糖,小火慢慢熬制,待糖化且变浅黄色后关火。

6、倒入炸好的苹果块迅速翻匀,起锅盛到抹过油的盘子里即可。

2、苹果烧鸡翅

食材:鸡翅、苹果、姜、盐、番茄酱、生抽、白糖、米醋、鸡精

步骤1、苹果切块,姜切片。

2、鸡翅焯水,用油煎两面金黄后,放入苹果也煎一下。

3、放入番茄酱,生抽,盐,白糖,米醋,调成合口的酸甜味。(参考量:番茄酱一汤匙,生抽半汤匙,米醋三分之一汤匙,白糖一茶匙,盐一茶匙)。

4、兑水淹没鸡翅的一半。大火煮开,中火烧十分钟,翻面,收汁。

5、放点鸡精提味即可(不放也可)。

苹果的禁忌

禁忌一、吃苹果别啃苹果核

苹果核含有少量有害物质——氢氰酸。氢氰酸大量沉积在身体,会导致头晕、头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

吃苹果别啃苹果核

但也不必过分担心,苹果中的氢氰酸主要存在于果核,果肉里并没有。需要提醒的是:吃苹果时习惯啃到果核,虽不会马上导致中毒,但长期这样吃,的确对健康不利。

禁忌二、苹果不宜与海鲜同食

苹果中含有鞣酸,与海鲜同食不仅降低海味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易发生腹痛、恶心、呕吐等。同理,其他含鞣酸多的水果,如草莓、杨梅、柿子、石榴、柠檬、葡萄、酸柚等,都不宜与海鲜同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苹果的功效,你现在对于苹果的认识应该又更多了一些吧!苹果是我们在平时都很常见的,如果你爱吃的话,建议你可以试试看买阿克苏苹果或者是蛇果,它们的口味都是非常好的,营养充足。

2/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