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榴莲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预防高血压

原料:榴莲1/3粒、椰子粉80克、椒盐1茶匙、甜辣酱2大匙。

面糊:脆酥粉1.5杯、鸡蛋1个、沙拉油1茶匙、盐1/2茶匙、糖1大匙、水适量。

做法

1)榴莲肉,切成3厘米*0.5厘米的长条。 将面糊调匀。

2)起油锅,入油4杯烧至六分热,将果肉依序沾裹面糊及椰子粉,入锅。

3)炸至金黄色即可捞出沥干排盘,食用时可沾胡椒或甜辣酱。

榴莲肉,切成3厘米*0.5厘米的长条

三、榴莲酥

原料:油酥面50克,榴莲肉20克,鲜奶10克。

做法:把面粉、猪油和成油心,面粉内放入水、糖,和匀,搓至成水皮;把水皮包住油心,捏紧收口包好、压角擀开、卷成筒状,再压扁卷起,擀成圆形包起榴莲肉,捏成雀笼形,用剪刀把表面剪出尖形,放入160℃的油锅中炸至金黄色即可。

榴莲的禁忌

1、吃榴莲后别喝酒

关于吃榴莲不能喝酒的传言很多,主要是说榴莲中含有多种含硫化合物,这也是榴莲气味的主要来源。这些含硫化合物会降低人体中代谢酒精的乙醛脱氢酶的活性,从而使得进入人体的酒精无法被代谢排出体外,人就更容易喝醉。如果同时摄入这两种食物的量都比较大,很容易发生酒精中毒,可能危及生命,少量吃榴莲和饮酒则不会发生这种情况。不过,还是别将榴莲和酒一起吃,因为榴莲性热,而酒是刺激性食物,二者同食可能引起上火。

2、榴莲不能和温热食物一起吃

榴莲本就是热性食物,如果再与狗肉、羊肉、桂圆、红枣等温热食物一起吃,极易出现上火发炎或因上火而引起其他疾病。

3、榴莲一次别吃太多

榴莲中的糖类、膳食纤维含量很高,且为热性食物,吃太多不但可能出现流鼻血、长痘等上火症状,还会引起消化不良、便秘等。

榴莲中的糖类、膳食纤维含量很高,且为热性食物

4、糖尿病人别吃榴莲

榴莲热量和含糖量都极高,每100g榴莲含碳水化合物28.3g、热量147大卡,水果中的糖分很容易转化成葡萄糖被人体吸收,所以糖尿病人不能吃榴莲。

5、皮肤病患者不宜吃榴莲

榴莲性热,燥性较大,而皮肤病患者很忌血燥,温补的食品会让皮肤病患者病情加重,所以不能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榴莲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对榴莲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榴莲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一种水果。

2/2页
榴莲的吃法榴莲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