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百香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可以减肥

百香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百香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开胃健脾,还可以预防痔疮。关于百香果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百香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百香果的功效

1、百香果有助于开胃

适当的吃百香果能够帮助人们开胃健脾,主要是因为百香果中含有165种水果香味,132种以上的芳香物质,并且百香果中含有的维生素C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帮助开胃,常吃还可以助于促进肠道蠕动,能够有效的缓解便秘症状。

适当的吃百香果能够帮助人们开胃健脾

百香果中有多种芳香气味,这些芳香气味能够帮助人体舒缓神经,生活中一旦出现了精神焦虑紧张、抑郁寡欢等情绪。这个时候适当的吃一点百香果有一定的缓解作用,百香果中的物质,还可以帮助诱导睡眠,提高睡眠质量。

2、百香果有助于强身健体

百香果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尼克酸、氨基酸、亚油酸等物质,它也含有人体需要的矿物质、β—胡萝卜素、蕃茄红素、可溶性膳食纤维、生物碱、黄酮类等,里面有160多种人体必需的有益成分,百香果是保健、药用价值很高的一种天然食物。

3、百香果有助于预防痔疮

百香果中含有超纤维,能够深入肠胃的细微部分,通过其活性基因吸收体内有害物质将其彻底排出,并可改善肠道内的菌群构成,起到保护肠胃不吸收有害物质的屏壁作用。百香果可抑制有害微生物在消化道的生长,二者结合能帮助排除体内毒素、整肠健胃、同时起到预防痔疮的作用。

4、百香果有助于减肥

百香果富含果胶,食用百香果后可以增加胃部饱腹感,减少多余热量的摄入,还可以吸附胆固醇和胆汁之类有机分子,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并且每100克百香果中仅含有热量56千卡,所以吃百香果能帮助减肥塑身。

百香果富含果胶,食用百香果后可以增加胃部饱腹感

5、百香果有助于美容护肤

百香果能促进排泄,缓解便秘症状,同时清除黏附滞留在肠道的刺激物质,避免刺激肠道和被人体再吸收,帮助人体排出毒素。百香果中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SOD酶等物质能够清除体内自由基,有助于养颜抗衰老。

6、百香果有助于对抗癌症

百香果中所含有的番茄红素能保护细胞不受伤害,更能修复已受损的细胞,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1/2页
百香果的功效百香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