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香蕉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能够帮助睡眠

香蕉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香蕉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预防便秘,还可以帮助人们睡眠,关于香蕉的吃法有很多,它不单单可以直接食用,我们知道吃香蕉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蕉的功效

1、有助于通便

香蕉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水果,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中的果胶,这两种物质能够促进肠蠕动,使排便顺畅。大家在晚上睡觉前吃一根香蕉,能够有效缓解习惯性便秘。并且香蕉味甘、性寒,它的性寒能清肠热,味甘能润肠通便。

香蕉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水果

2、有助于抗抑郁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香蕉能够预防抑郁症出现,它的营养物质能帮助大脑制造一种化学成分——血清素,这个物质可以刺激神经系统,帮助人脑产生6-羟色胺,让人们感觉到欢乐、平静及瞌睡的信号。患忧郁症的患者,平时可以多吃香蕉来减少情绪低落。

3、有助于睡眠

香蕉是很有营养的一种水果,它含有丰富的钾和镁等物质,能够使心律心肌处于一个相对稳定协调的状态,让人们一直在平和的心态,而且香蕉能促使人体产生一种叫6-羟色胺的物质,要知道这个物质会使人身心愉快,还可以起到镇静的作用。

4、有助于除痒

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细菌和真菌滋生。实验证明,由香蕉皮治疗因真菌或是细菌所引起的皮肤瘙痒及脚气病,效果很好。患者可以精选新鲜的香蕉皮在皮肤瘙痒处反复摩擦,或捣成泥末,或是煎水洗,连用数日,即可奏效。

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细菌和真菌滋生

5、有助于降压

高血压者体内往往“钠”多而“钾”少,而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离子。钾离子有抑制钠离子收缩血管和损坏心血管的作用。吃香蕉可维持体内的钠钾平衡和酸碱平衡,使神经肌肉保持正常、心肌收缩协调,所以每日吃3~5根香蕉,对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有益。

6、有助于抗癌

通过动物实验发现,香蕉具有一定抑制癌细胞的功效,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日本帝京大学通过动物测试,比较香蕉、葡萄、苹果、西瓜、菠萝、梨和柿子等多种水果的免疫活性,发现香蕉的效果佳,因为香蕉内含有一种称为“三硝基芴酮”(TNF)的抗癌物,有增加白细胞作用,可改善免疫系统功能。

香蕉的吃法

糖果香蕉

食材:香蕉1根、馄饨皮50g、油适量

做法:1)香焦去皮,切小段,分十字切开

1/2页
香蕉的功效香蕉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