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梨子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能够促进消化

梨子的功效是什么?这种水果含有的水分以及维生素都很多,所以常吃的话是好处很多的。梨子的吃法比较多,梨汤以及梨膏估计是多数人都吃过的吧!梨子的禁忌是什么?如果你对于梨子不怎么了解的话,就一起来看看吧!

梨子的功效

梨子的功效

促消化

吃梨子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来补充大量的膳食纤维,从而达到改善消化的效果。在平时如果你在饭后经常会有打嗝、胀气甚至是腹痛的症状,那么就可能是因为消化能力太差了导致,建议这类朋友可以常吃一些梨子来促进消化。

清热镇静

梨子是一种凉性的水果,所以上火的朋友们也很适合多吃它。如果出门的时候带着梨子不是很方便,那么你还可以把梨子做成梨子汁,然后装到杯子里面带着喝。这样就能随时补充营养,更好的改善上火的症状了。

降低感冒机率

常吃梨子的话可以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从而帮助降低感冒的几率。感冒这个疾病是在平时很容易出现的,受凉了或者是受到了病毒的感染就会导致感冒,而常吃梨子的话,免疫力比较好,患上感冒的可能就会减小了。

保护嗓子

我们要知道梨水分充足,并且也是酸甜可口的,食用之后可以起到很好的滋阴生津效果,对咽喉疾病有着较好的治疗效果。在生活中如果我们是从事播音、演唱人员,那么可以经常食用煮好的熟梨,能起到保养嗓子的作用。

防癌抗癌

在平时多吃梨子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并且梨子中含有可以抑制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的物质,能够有效的预防癌症的出现。梨具有排出致癌物质、抗细胞变异的功能。特别是对于吸烟的朋友来说,吃梨子可以降低血液中有害物质的含量。

润燥消风

梨具有润燥消风的功效,在春季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瘙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每天吃一两个梨可缓解干燥。

梨子的吃法

梨子的吃法

(一) 雪梨膏

材料:雪梨1个,蜂蜜200g。

做法

① 雪梨洗净,去核,切片。

② 雪梨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煮至七分熟,水将干时加蜂蜜,以小火煮至雪梨熟透,收汁。

1/2页
梨子的功效梨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