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西瓜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帮你分解脂肪

西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甜美多汁很多人都非常喜欢,西瓜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清热解暑,还可以保护血管,关于西瓜的吃法有很多,它不单单可以直接食用,我们知道吃西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瓜的功效

一、解暑

经常吃西瓜能够起到很好的解暑功效,西瓜性凉,并且里面含有丰富的水分,所以在夏天的时候经常吃西瓜,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起到清热解暑的功效。不过女性朋友在大姨妈期间尽量不要吃西瓜,特别是冰冻西瓜,可能会导致出现一些不适情况。

经常吃西瓜能够起到很好的解暑功效

二、利尿

大家都知道在平时经常吃西瓜,就会频繁的上厕所,主要是因为西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并且由于它的成分中是有一种利尿物质的,这些物质能够将身体中多余的水分排出来,生活中有尿频尿急表现的人群,可以多吃一些西瓜将消化将泌尿系统的细菌给带出来。

三、清热解毒

西瓜皮能够帮助人们治疗许多疾病,西瓜皮也是中医常说的西瓜翠衣,它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清热解毒、清热解暑的功效,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人们出现了一种口干舌燥的表现的时候,此时用西瓜皮煮上一碗一碗水能够有很好的疗效。

四、帮助分解脂肪

西瓜中含有的瓜氨酸,避免脂肪在体内堆积。瓜氨酸在肾脏作用下能转化成精氨酸,精氨酸能抑制非特异性碱性磷酸酶活性,减少脂肪细胞合成,从而达到减肥目的。经过研究发现,每次锻炼前喝16盎司的西瓜汁,在24小时之内能减轻肌肉酸痛感,降低心率。

五、保护心血管和骨骼

西瓜中含有的番茄红素属于抗氧化剂,能保护骨骼和心血管健康。适当吃西瓜能帮助降低血压,加快血液流通,而且能减少引起骨质疏松的氧化压力。还有西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B,然后由身体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能保护视网膜,避免患上干眼症和黄斑变性。

西瓜的吃法

1、烤西瓜配优格

每当夏天来临,晚餐一栏必然会加入烧烤菜单,吃过了那么多种烧烤食物,恐怕烤西瓜看起来是有些奇怪的。不过生活的乐趣就是在不断地寻找新鲜事,谁能确定烤西瓜究竟是什么味道呢?我们建议简单烤一下西瓜,再覆盖一层优格,味道一定很不错。

吃过了那么多种烧烤食物,恐怕烤西瓜看起来是有些奇怪的

2、跳跳糖西瓜伏特加

顾名思义,西瓜汁搭配上一些果味的伏特加,把它们混合后倒入玻璃杯,然后用西瓜味道的跳跳糖沾满杯子的边缘,然后酒、果汁和跳跳糖马上就要在嘴里开始跳舞了。

跳跳糖大家吃过没有啊,一口倒进去,就能听见“啵啵儿”的声音在嘴里。小编小时候特别爱吃、嘻嘻

3、酸辣西瓜冻汤

这是一道以西红柿为主,加上蔬菜和水果制成的凉汤。在西班牙、葡萄牙和拉丁美洲等国家比较流行。主要是在夏天试用,这个汤的口感丰富,食用之前可放入冰箱冷藏几个小时,可以平衡夏天的燥热。

1/2页
西瓜的吃法西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