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柠檬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排毒效果显著

步骤

1、绿茶用开水冲泡,放置10分钟左右,待绿茶泡出味道和颜色后,将茶叶过滤掉;

2、等茶温凉之后,加入柠檬和洋槐花蜂蜜,搅拌均匀;

3、直接饮用或放冰箱冷藏后加冰块饮用。

青柠慕斯蛋糕

材料:奶油芝士125克、鲜奶油180ml、柠檬汁20ml、细砂糖50克、青柠檬皮屑1大匙、朗姆酒9ml、新鲜蛋黄2个、黄桃少许

奶油芝士125克、鲜奶油180ml、柠檬汁20ml

步骤

1、奶油芝士室温软化,放入大碗中,加入25克糖用打蛋器打匀,加入蛋黄打匀(先加一个蛋黄搅打均匀后再加另一个),倒入朗姆酒打匀;

2、柠檬汁中放入鱼胶粉15g,放置3分钟后隔水加热至溶化;

3、将鲜奶油加入余下的25g糖打至6分发,倒入芝士糊中搅拌均匀,拌入柠檬皮屑,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

4、模具中先放一片戚风蛋糕,将芝士糊倒入一半加入切碎的黄桃果粒后,再将剩下的芝士糊全部倒入模具,表面抹平,磕磕模具后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3小时;

5、吃时热毛巾包一下,脱模即可。

柠檬的禁忌

1、空腹不宜喝太浓的柠檬水

柠檬酸性较强,如果浓度太高,空腹饮用会刺激胃粘膜,促使胃液不断分泌,造成胃酸过多,诱发肠胃疾病。

空腹不宜喝太浓的柠檬水

2、胃酸过多、消化道溃疡患者不宜喝柠檬水

柠檬含有柠檬酸,其酸性较强,会促使胃肠液分泌,伤害肠胃黏膜,加重病情。

3、不宜长期饮用

柠檬水酸性强,会腐蚀牙齿,所以建议每天喝1~2杯柠檬水即可,好在喝柠檬水后漱一下口。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柠檬的功效,这种水果的好处现在大家都很清楚了吧!柠檬虽然说很酸,但实际上是碱性的食物,对于健康十分有益处,如果你能接受比较酸的味道,那么直接吃柠檬就可以了,做成果汁不如直接吃有营养。

2/2页
柠檬的吃法柠檬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