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橘子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帮你远离感冒困扰

橘子的吃法有不少,你在平时都是怎么吃它的呢?不少人都喜欢把橘子做成果汁来喝,这样味道很甜。橘子的禁忌是什么?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橘子的哦!橘子的好处是什么?下面的文章里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橘子的好处

第一, 防感冒

橘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如果你在平时总是感冒的话,建议你可以常吃一些橘子,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这样患上感冒的可能性就会减小了。因为维生素C能很好的帮助提升人的免疫力,免疫力高了自然就不容易生病了。

橘子的好处

第二, 美容

橘子在美容上也能达到很好的效果,爱美的朋友们不要在平时光是顾着使用一些护肤品,在饮食上也要注意一点。橘子这样的高水分、高维生素食物多吃的话,能让肌肤充满水分,赶走痘痘和斑点,让肤质得到很好地提升。

第三, 清肠胃

橘子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对于具有清理肠胃的效果。平时不少人都爱吃细粮,又缺少运动,所以就容易便秘。常吃一些橘子,让肠道的蠕动速度加快,这样就不容易再便秘了,痔疮以及其他的一些肛肠疾病也会减少。

第四, 保护血管

想要血管的健康也可以吃点橘子哦,在去皮之后我们都会看到橘子表面都是满满的白线,这些线有芦丁成分,这是这种物质是可以保证好血管的密度以及血管的弹性,因此可以帮你保护好血管哦。

第五, 清新口气

吃橘子还有哪些好处呢?其实还可以改善口气哦。你是否经常为口腔的异味烦恼呢?其实可以适当的吃点橘子哦。橘子中有不少的香精油,这是可以清新口气的物质。

吃橘子还有哪些好处呢?其实还可以改善口气哦

橘子的吃法

烤橘子的做法

材料:鲜橘子1个(颜色微微发红一点的好)。

做法

1、将橘子清洗干净,同时准备一双筷子。

2、把筷子插进橘子,不要插到头。

3、把炉灶的煤气打开,放中火,然后用筷子,把橘子放在火上烤。

4、慢慢接触火的地方就会变黑,然后,筷子插到烤好的一面,让另一面接触火。

1/2页
橘子的好处橘子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