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芒果的功效 常吃这一物居然能保护视力

芒果的吃法有很多,在夏天的时候芒果冰沙、芒果酸奶都是很受欢迎的。芒果的禁忌是什么?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芒果,有的人吃它会产生过敏等不适症状。芒果的功效有哪些?想要知道的话,在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芒果的功效

保护视力

芒果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这种成分对于眼睛是很好的,常吃它的话,视力会变得更好。不少人都以为只有橙色的食物中才有维生素A,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芒果中含有的维生素A就很多,而且是人体十分容易吸收的。

芒果的功效

增强免疫力

芒果中的纤维素、蛋白质、钾、硒等营养成分都比较多,是一种营养很丰富的水果,所以常吃它的话,对于提升我们的体质,以及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有很好的效果。平时的营养如果补充的比较少,体质就会很差,这点大家要注意。

抗衰老

经常吃芒果能够帮助抗衰老,因为它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比如说维生素C就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它能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让人的老化速度减慢。芒果的味道很好,而且又能抗老化,建议老人应该在平时常吃它。

美容护肤

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清除细胞自由基,同时具有较好的清血管能力,能够有效防止色素沉着,是女性朋友的美容佳果。

降血脂

芒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清自由基的功效,所以常吃芒果不但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C,还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很有帮助。

芒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预防癌症

芒果中含有芒果酮酸、异芒果醇酸及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抗癌作用。美国有研究人员发现,芒果中的多酚提取物对肺癌、前列腺癌及白血病有一定作用,而对乳腺癌和结肠癌非常有效。

预防便秘

芒果中丰富的纤维素,能增进肠胃蠕动,促进排便,有清理肠胃的功效,对防治便秘有一定好处。

防晕车

芒果有止呕止晕的作用,古时凡漂洋过海者都会随身携带一些芒果以缓解晕船症状。

芒果的吃法

1/2页
芒果的功效芒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