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芒果的功效 常吃这一物居然能保护视力

1、芒果银耳枸子糖水

银耳芒果枸子糖水对滋阴养颜有非同一般的功效哦。又可清热润肺,止咳生津,助脾益气补肾,而且材料和做法都很简单,你的小厨房完全可以搞得定!

基本材料:银耳约30克,芒果约350克,冰糖约150克, 枸子约5克.

做法

银耳、枸子用清水浸透,剪去银耳较硬的蒂部,芒果去皮,切粒;清水适量烧煮至滚,下银耳、枸子慢火煮约20分钟;水再滚时落芒果 + 冰糖,  煮至糖溶解即可饮用.

芒果去皮,切粒;清水适量烧煮至滚

2、芒果西米捞

主料:西米6两(约240克),砂糖4两(约160克),凉开水3/2杯,芒果2个,鲜杂果适量。

做法

西米洗净,用清水浸约2小时,用小筛盛起,晾干水分,再放入滚水中煮至浮起呈透明状,捞起冲冻水,晾干水分,候用;将芒果去皮及核,取半个芒果肉斜切片(或切丁),余下的芒果肉与冻滚水、砂糖放搅拌器内搅成芒果汁;将煮熟的西米与芒果汁及鲜杂果捞匀,分盛于碗中,面铺芒果片及其他水果,雪冻后即可进食。

备注

西米预先需用冻水浸透,待水滚之后才可放入西米,并用慢火煮熟。

芒果的禁忌

肾炎患者

对橡胶、腰果、常春藤、桦树花粉、芹菜、胡萝卜、香蕉、菠萝、木瓜等过敏者,应慎食芒果。多吃芒果会引起过敏,严重的可能会损害肾脏。

多吃芒果会引起过敏,严重的可能会损害肾脏

皮肤病或肿瘤患者

芒果性质带湿毒,若本身患有皮肤病或肿瘤,应避免进食。体质带湿者再进食湿毒食物如芒果,可能会令情况恶化。皮肤病如湿疹、疮疡流脓,妇科病如白带,内科病如水肿、脚气等,中医上都称之为湿。

过敏体质

芒果叶和芒果汁会引起过敏体质人的皮炎,故过敏体质人应注意。如果是每次吃芒果都仅仅是嘴唇肿一点,长点红疹子,且症状很快消退就可以再吃。  如果一吃芒果过敏症状就很明显,并发展成全身性过敏,就应赶紧去医院,以后要坚决告别芒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芒果的功效,这种热带水果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对于身体非常好,建议大家在平时要常吃它哦!芒果虽然不是什么非常高级的水果,但是保健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夏天放进酸奶中一起吃味道非常好哦。

2/2页
芒果的功效芒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