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橙子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能降低胆固醇

橙子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橙子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那能够帮助人们促进消化,还可以起到醒酒的功效。关于橙子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橙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橙子的功效

1、促进消化

适当的吃橙子能够起到非常好的生津止渴效果,橙子中清香的气味能够帮助人体增进食欲,尤其是在吃完饭之后可以吃一颗橙子或是饮用一杯橙汁,橙子中含有的物质能够帮助我们的肠胃消化或是解腻,橙子的效果功能还是很不错的。

适当的吃橙子能够起到非常好的生津止渴效果

2、醒酒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橙子具有非常好的醒酒效果,大家可以在酒后吃一颗橙子或是喝橙汁,能够有效的减少体内的酒精,起到解酒的功效。并且橙子的受众很广泛,不挂是老人还是小孩子都可以吃,对于补充维生素也有很不错的效果。

3、降低胆固醇

在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所以说经常吃橙子可以帮助提高身体的提抗力,橙子中含有的物质还可以增强血管弹性,能够减少因为疾病导致出现毛细血管破裂的情况,适当的吃橙子可以降低我们的胆固醇,减少动脉硬化的出现。

4、通便

橙子富含的纤维素还有果胶物质,可以帮助大家促进肠胃蠕动,增强肠胃的消化能力可以帮助大家经常通便,并且排出体内的毒素。

5、止咳

橙子的皮,性味甘苦,具有止痰的作用,并且,还可以帮助大家治疗咳嗽以及食欲不振,不想吃东西的时候,也可以吃一些橙子。

橙子的皮,性味甘苦,具有止痰的作用

6、缓解情绪

大家感到过于紧张的时候呢,也可以吃一些橙子,橙子散发出的气味是非常好闻的,可以帮助大家缓解心理的压力,降低心里的不悦程度。

橙子的吃法

燕窝炖橙子

食材:5g燕窝、1个橙子、适量冰糖、适量清水

做法

1/2页
橙子的功效橙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