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红枣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食物能预防冠心病

3.红枣50克,粳米100克,菊花15克,加入适量的水放入锅中,煮至浓稠,加入适量红糖调味食用。本方有健脾血、清肝明目的功效;长期食用可使面部皮肤红润,起到防病防病的作用。

4.红枣20克,大麦米20克,白果15克(除壳外服),龙眼肉10克,放入锅中一起煮40分钟,加煮鹌鹑蛋6只,煮半小时,加适量红糖或冰糖食物。此汤具有滋补心、湿毒、健脾、胃的功效。吃了使皮肤少粉刺痤疮,扁平疣,使皮肤滋润,光滑白皙。

红枣20克,大麦米20克,白果15克(除壳外服)

5.红枣10个切开,生姜3片,开水喝,是开胃的良方。

6.红枣、花生、桂圆,再加上红糖,加水在锅里慢慢地炖,炖得烂烂的,经常吃,补血的效果很好。

7.红枣,红豆,和糯米一起煮粥,红豆不容易烂,你可以先煮红豆,红豆煮熟,然后到糯米,红枣下去,而这也是一个补血的佳肴。

红枣的禁忌

禁忌一、不宜和黄瓜或萝卜一起食用

萝卜会有抗热血酸酶,黄瓜含有维生素分解酶,这两种成分都是红枣的克星,都会破坏红枣的维生素,从而导致红枣的营养价值流失。

禁忌二、不可过量

《本草纲目》中说:“多食令人寒热,凡羸瘦者不可食。”脘腹胀满、食欲不振者不宜食用。因其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红枣气味甘、辛、热,性偏湿热,容易生痰生湿。痰湿壅盛的人多食红枣以后,原先的症状容易加重,出现寒热口渴、胃胀等不良反应。

吃枣还要注意保护好牙齿。每天吃枣以不超过50克为宜。

吃枣还要注意保护好牙齿

禁忌三、单吃生红枣补血

红枣含有大量的铁元素,的确对缺铁性贫血有很大的疗效,还可以促进白细胞生长,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

但是如果只是单单靠吃红枣来补血,补血的效果甚小,如果想达到佳的补血效果,应该搭配一些葡萄干、龙眼等食物。更重要的一点是,如果只是靠生吃红枣来补血,不仅效果不明显,还会引起涨气腹泻。

生吃时,红枣皮容易滞留在肠道中不容易排出,影响肠胃消化,摄入量过大就会引起肠胃涨气,且容易引起肥胖,建议一个礼拜2到3次即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红枣的功效,红枣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煮粥食用,但红枣能美容护肤,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吃红枣也可以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

2/2页
红枣的功效红枣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