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猕猴桃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水果可以美容减肥

做法3:猕猴桃果酱

准备食材如下:猕猴桃7个,白糖350克

具体做法如下:猕猴桃去皮,然后切片,把猕猴桃果肉放锅中,放入白糖腌制约2小时左右,腌制会让猕猴桃析出果胶,开小火,把糖化开,边煮边翻动,让猕猴桃煮至软烂,待水分蒸发,熬成果酱状即可!

做法4:猕猴桃马芬

准备食材如下:低筋面粉200克,鸡蛋1个,牛奶150克,猕猴桃2个,玉米油50克,细砂糖50克,泡打粉8克,小苏打2克

鸡蛋1个,牛奶150克,猕猴桃2个,玉米油50克

具体做法如下:将低筋面粉、泡打粉、小苏打称量在一个容器里,猕猴桃去皮切丁,另准备一个容器:将鸡蛋、牛奶、细砂糖、玉米油混合,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放入猕猴桃,再次搅拌均匀,再将粉类过筛,倒入液体里,用刮刀上下翻拌均匀,将面糊倒进烘焙杯里,八分满即可,面上放些猕猴桃,烤箱上下火180度预热完成后,将纸杯放入中层烘烤20分钟;

做法5:猕猴桃酸奶蒸蛋糕

准备食材如下:鸡蛋1个,酸奶100克,猕猴桃3个,面粉30克

具体做法如下:将酸奶和鸡蛋倒入大碗中,面粉提前过筛,倒入碗中,用筷子搅拌至无干粉,顺滑的状态,猕猴桃去皮切片,碗中铺油纸,将猕猴桃平铺在上面,将做好的面糊倒入碗中,表面覆盖保鲜膜,用牙签扎小孔,冷水上锅蒸,大火20分钟,晾凉切块即可!

猕猴桃的禁忌

猕猴桃和黄瓜:破坏维生素C。猕猴桃与黄瓜相克。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这种酶可以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C。为避免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尽量不要同时食用这两种食物。

猕猴桃和虾:可能引起中毒。猕猴桃和虾一起吃会造成中毒。

猕猴桃和虾一起吃会造成中毒

猕猴桃和螃蟹:易致中毒。螃蟹与猕猴桃相克。蟹含有五价砷的化合物,本来对人体无害,但若和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猕猴桃一起食用,则五价砷与维生素C相遇,使五价砷转化为三价砷,即含剧毒的砒霜。若长期一起食用,随着毒物的积累,可致痉挛、反胃等中毒症状。

猕猴桃和白萝卜:诱发甲状腺肿大。猕猴桃不能和白萝卜一起吃,一起食用可引发甲状腺肿大。

猕猴桃和胡萝卜:降低营养价值。猕猴桃与胡萝卜相克。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含有一种可以破坏维生素C的维生素C酵酶物质。若二者同时食用,会降低各自原有的营养价值。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猕猴桃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猕猴桃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猕猴桃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食物。

2/2页
猕猴桃的功效猕猴桃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