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红枣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能够预防骨质疏松

红枣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红枣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降低血脂和血压,还可以预防胆结石的出现,关于红枣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红枣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枣的功效

1、补血养颜,延缓衰老

常吃红枣能够起到补血养颜的效果,要知道红枣味甘性温、脾胃经,它能够帮助人们补气养血、美白祛斑、延缓衰老、健脾益胃,如果说在晚上的时候泡一杯红枣茶,这样能够起到非常好的补血养颜的作用,吃红枣对身体非常好。

常吃红枣能够起到补血养颜的效果

2、提高身体抵抗力,预防疾病、癌症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红枣能够有效的提高免疫细胞的生成,这样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在红枣中含有丰富的三萜类化合物,它们都具有抑制癌细胞的功能,对体质差的小孩老人,还有经常加班熬夜的上班族,每天一杯红枣茶对能够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3、降血压、降血脂,预防冠心病

在红枣中含有丰富的芦丁,这个物质能够使血管软化,从而降低血压,可以有效的改善高血压症状;鲜枣富含维生素C,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它能够间接的降低血脂,因此也可以防治高血脂;红枣也能够很好的增强肌力、消除疲劳、扩张血管。

4、补充钙和铁,防治贫血、骨质疏松

红枣富含铁和钙质,能够补充体内缺失的钙质和铁质,预防骨质疏松、贫血等。因此,老人常吃红枣可以预防骨质疏松,正在发育的青少年常吃可以有助于长高身体,女性常吃红枣能预防贫血。

红枣富含铁和钙质,能够补充体内缺失的钙质和铁质

5、预防胆结石,保护肝脏

研究发现,经常食用鲜枣的人很少患胆结石,这是因为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除此以外,大枣具有修复损伤肝细胞的作用,因此具有急慢性肝炎、肝硬化等肝病患者可以经常吃大枣。

红枣的吃法

1.红枣粥,主要原料是枣、米、味甘,煮的过程中,烹饪难度属于初级。补血和脂肪酸、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大米中含有蛋白质、脂肪和有机酸、单糖、维生素B和钙、磷、铁等。枣暖味香甜,健脾和胃,稻平味甘,补中益气,健脾和胃,解渴。

2.用红枣20枚、鸡蛋1个、红糖30克,开水炖服1天,用于产后调养,有气血作用。红枣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大枣中维生素含量高,对人体毛细血管有良好的效果。

1/2页
红枣的功效红枣的吃法